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观察的作文 > 关于观察的作文:小蚂蚁_900字

关于观察的作文:小蚂蚁_900字

2020-03-15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观察蚂蚁。大多数同学都看见过它,可是没人去认真观察它。听了老师的布置,大家都很高兴。

  一放学,我就跑道楼下的草丛里找蚂蚁,真巧;在大榕树下发现了一大群密密麻麻的蚂蚁正在“急行军”哩。借着路灯的微光看去,它们正忙着不可开交呢!有嘴里衔着土的,有嘴里衔着食物的,也有抬着受伤同伴的,还有像“警察”一样维持秩序的等等。我出神的看着,觉得不够味,变动起手来。抓起一只小蚂蚁仔细的观察蚂蚁,发现蚂蚁的身子就像3个小球连在一起;他的头比较大,顶着两只触角,嘴好像两弯钳,胸脯有点小六条又细又长的腿就长在这里;他的肚子圆鼓鼓的拖在后面。

  我把几只小蚂蚁放回蚂蚁队伍中,拿起矿泉水瓶子,往蚂蚁队伍中间倒;接着,我也拿着一块泥巴堵在蚂蚁的路上。着时,只只蚂蚁蚂蚁停下停下的步伐,它们有的另辟新路从没水的地方绕过去有的却奋力的往泥巴上“攀登”,它们似乎都是不达目的不罢休!

  我被蚂蚁顽强的精神感动了,看着小小的蚂蚁这小小的蚂蚁一个一个地爬上泥巴往前走,我不禁想到了,在学校中碰到困难时,我也应该向小蚂蚁一样克服困难,这样学习就能更上一层楼!

  有一次,我在公园散步,无意中在草丛里看见了两只蚂蚁,它们一会爬那儿,一会爬这儿,似乎在寻找什么,我认为它们在找食,便有一只大苍蝇过去,用小叶子把两只蚂蚁驱赶到一块。

  这时,两只蚂蚁凑在一起“窃窃私语”。过了一会,一只越爬越快,头上的触角动了动,好像很兴奋,我就没去促它,因为我要看看这只蚂蚁究竟要干什么。它钻进一个小洞,啊!我不禁地叫了起来,这只蚂蚁竟然叫出了十几个“兄弟姐妹”,随后马上赶到了地点。它们围着食物转了又转,还互相擦来擦去,仿佛像人类捡到了金元宝一样。这么大的食物怎么能带回去呢?我一直想解开这个答案,今天终于可以大开眼界了!只见它们把食物分成两半,一半蚂蚁去抬那边,另一半蚂蚁就抬另一半食物,一看就知道作战多年,马上安排好了工作任务。

  一个“庞然大物”就这样被它们抬起来了,虽然很重,但它们团结、友爱。看到这个场景我被镇住了,连小蚂蚁都知道团结起来力量大,那我们人类就更应该去团结,真是“人心齐,泰山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