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观察的作文 > 关于观察的作文:观察中的发现_900字

关于观察的作文:观察中的发现_900字

2020-03-15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在家里的院子里拍球。拍着拍着,忽然,我看到了一个蜘蛛网,上面有一只大蜘蛛。

  这只大蜘蛛有点吓人——个头有一个核桃那么大,它的每条腿都有三厘米那么长,伸直了比它的身子还要长。我看到这只蜘蛛好像在睡觉,但仔细一看,它在一动一动的,并没有睡着。过了一会儿,它开始在自己的网上走来走去,好像在散步。

  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捉了一只蚂蚁丢到它的网上。我看到这只大蜘蛛像子弹一样,一秒钟就窜到了那只蚂蚁的身旁。这只大蜘蛛把头伸向蚂蚁,一口咬住蚂蚁的身子,把它咬成了两半,接着,这只大蜘蛛就把它的食物一口一口的吞下。

  吃完美餐以后,它又待在网上一动不动的等着。忽然,又有一只苍蝇飞到了它的网上。可是,这次大蜘蛛不像上次吃蚂蚁那样吃这只苍蝇了。它的手好象会施法术一样,在苍蝇身上一绕一绕的,过了一会儿,苍蝇就变成了白乎乎的一团了。最后,大蜘蛛就把这只苍蝇慢慢地拉回自已的窝里。

  我又拿了一只很小很小的小虫,丢到蜘蛛的网上。那只小虫和大蜘蛛相比,就好比葡萄和西瓜,只见“西瓜”张开血盆大口,一口就把这只“葡萄”吞下肚。

  我回到房间里翻了翻百科全书,查到:这种蜘蛛叫圆蛛,这只蜘蛛应该是雄的,因为书上说,它的身长约20毫米,它在黄昏的时候结的网会成圆形,所以叫圆蛛。

  我们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窝牛,它是从爸爸买的青菜叶中发现的。我们把她放在可乐瓶中,饲养它。我仔细观察了他,他的触角很细,壳很大。只要轻轻一触碰他,他就缩到壳里。他走过的地方,总会留下痕迹。他的壳,很像海螺身上有许多小点点。他的触角就是眼睛,每次走路的时候都要用触角碰地。他走的很慢,要是不仔细观察还真的以为他没有动。

  有一天,我忘记该瓶盖,小窝牛于是就“离家出走”。我非常伤心,找了他许久但未果。觉得她一定饿死了,毕竟他没有食物来源。于是我放弃了。但我每次在家,总是仔细地观察每一个角落。却从没找到过!所以我只好放弃了。

  至今,小窝牛不知所向,我非常怀念它,想见到他,但那是不可能的。直到那一天,我惊喜的发现在我家花盆里他出现了,还懒洋洋的躺在那里。我高兴地简直要上天了。我对她发誓,以后我再也不马虎的对待他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