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路的作文 > 关于路的作文:是金子总会发光_1200字

关于路的作文:是金子总会发光_1200字

2020-03-15 来源:网络资源

  带着沙铄上路,挫折,只是一场磨练。——题记

  从开头到结尾,我把书捧在手里,一个字,一句话地去读。心里不禁涌动起了暗涛。合上书,情节仍旧历历在目。

  是这么一个故事:1984年,一个平凡的母亲生下一个不平凡的儿子,他就是——勒布朗?詹姆斯,他小时被橄榄球的教练沃克相中,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沃克发现他的才能远远不止这些,于是便教他学篮球。改变他命运的时刻来临了,由于他坚持不懈的训练,使拥有状元签的骑士教练选中他,从此他离开了贫穷,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之后进入了NBA,刷新了一个又一个纪录,很快,他的绰号“king”(国王)便响彻全球。

  现实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成功公并非全靠机遇,而是要脚踏实地,去坚持做好每一件事。不久的将来,你是否也会小有名气?坚持,就是成功的代言人。

  大家都知道快女四强郁可唯吧!她能有这么辉煌的成就,并非一朝一夕所练成的。足足有六年的努力啊!2003年她开始学习声乐,2005年参加快女海选,结果在广场上就被刷下来……2006年,2008年,失败的痛苦没有使她受挫,依旧那么努力、坚持,直到2009年,终于进入了快女四强。

  郁可唯为成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而“超哥”汪涵的成功更是来得艰辛。他出生在苏州的一个贫苦家庭,毕业后,选择到幕后去当跑龙套。一干就是五年,后来经过种种困难,说服脾气暴躁的编导,让他主持“越策越开心”,结果他幽默的主持风格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后来又接手了“天天向上”,成为了娱乐界的领头人物。

  而我们又在家里做些什么?有人会坚持去做一件事吗?你或许会回答“有”。那遇到巨大的挫折呢?还会有多少人坚持下来?

  萨姆是美国芝加哥大学的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但由于一场车祸,使他再也站不起来了。于是他灰心丧气,成绩一落千丈,最后退学了。他的老师都说,这么好的人才,就是受挫能力太小,本来可以成为霍金一样的名人,但他自己却放弃了。

  我幼儿园的时候,学过珠心算,所以现在数学成绩还是令人满意的,可是谁有知道我每天拨弄算盘,手上结了多少的茧?珠子上的油漆脱落了几层?又有谁知到由于年幼数位大的计算出错,挨了妈妈多少的小木棍?只知道羡慕被人有什么用?自己去努力,去坚持一样本领,才不至于老是去羡慕他人!

  那些名人的成功都是幸运吗?不是!不过我对幸运有另外一种诠释,幸运:无非是源于每一步对待时机的把握罢了。不过幸运也是成功的一剂成分,但更需要的是坚持与刻苦。当鞋子里不断有沙砾时,与其把精力放在与沙砾纠缠上,倒不如坐下,把沙粒倒干净,继续微笑着前进。

  所以,当没有人赏识你的时候千万不可以放弃,记住,要依旧坚持,依旧那么努力的去做。碰到挫折是请抿嘴一笑。记住是金子总会发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