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母的爱的作文 > 关于父母的爱的作文:父母的爱_750字

关于父母的爱的作文:父母的爱_750字

2020-03-13 来源:网络资源

  二年级一次数学考试,我考了99。5分。被扣掉的那0。5分,是因为一道题的答案没有写单位名称。那天我一回到家,妈妈便问:“宝贝儿,考试考了多少分?第几名?”

  “99。5分!”我兴奋地喊着,等待着妈妈的赞扬。

  “你太棒了,我的儿子真是太聪明了,长大后说不定是第二个华罗庚呢!”妈妈的赞扬声果然雨点般落在我身上。我既得意扬扬又感觉有点不好意思,脸上火辣辣的。

  我飞快地跑进自己的房间写作业,坐在坚硬如石的铁椅子上,却感觉自己好像坐在棉花上。房间里,感觉变得明亮许多,书桌上摆放的我小时候的照片也仿佛在向我的意地欢笑着,花瓶里的花儿也绽放了笑脸,好像是在为我庆祝。

  下午四点三十放学,我四点五十就写完了作业,而且字迹比以前工整许多。我把试卷放在客厅里的茶几上面,然后坐在沙发上等着爸爸下班回来,好向他报告喜讯。

  五点,五点一刻,五点半,爸爸还没有回来。大约六点时,走廊里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是爸爸!

  “砰——”爸爸终于回来啦!

  “儿子,你今天考试扣的0。5分是为什么扣的?”爸爸已经注意到了我的试卷。

  “我忘了写单位名称而已。”我对这小小的0。5分毫不在意。

  爸爸把脸一沉,说:“考试之前那么叮嘱你!怎么就不听!”爸爸把我数落了一顿。

  我跑回房间里,生气极了,心想:“真是的!考了99。5分还不满意,太严格了吧!不就是忘记写单位了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呀”。

  后来等上到四年级,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83分,扣的11分全是粗心大意惹的祸。这时我终于明白了那晚爸爸数落我的原因,他并不是不满意我的分数,而是提醒我以后不要粗心大意。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爸爸的严厉和妈妈的慈祥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这两种不同形式的爱,一种让我自信,一种让我警醒。在这两种爱的作用下,我努力前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