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真情的作文 > 关于真情的作文:人间处处有真情_650字

关于真情的作文:人间处处有真情_650字

2020-03-13 来源:网络资源

  2006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级的特大地震。地震中,其中有一所学校也受到了这次地震的突然袭击。那天,学生们正在上课,突然,教室里的桌椅开始摇晃。于是,有人大声喊:“地震了,大家赶快跑啊!”安静的教室刹那间乱了,同学们纷纷往教室外面跑。有一些同学还没有跑出去,就被一块块大石板无情地压在了地下。一个小女孩吓得大哭起来。

  这时,传来了一个小男孩的声音:“别哭了,我们一起唱歌吧!”废墟中,传出了《大中国》优美的歌声。这个小男孩就是二年级的班长,九岁的同学小林浩。

  林浩在废墟中,带领同学们唱歌,帮助大家战胜恐惧,向外求救。有的同学仍旧很害怕,大声地呼喊:“救命啊,救命啊……”小林浩对那些同学安慰了一番后,用双手慢慢地挪动着自己的身体向外爬……就这样,他不但让自己脱离了危险,还一次次的救出了九名同学,那时他才9岁半,写到此时,小林浩勇敢的意志,沉着冷静舍己救人的精神令我佩服万分,

  我觉得小林浩非常坚强。如果是怕死的人,他才不会那样做呢!说不定觉得自己逃出来就是万幸了,去救别的同学吗?如果那样,小林浩觉得自己虽然在这个世界上,但他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所以小林浩毅然决定地返回去救其他同学,这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小林浩,我非常佩服你。

  我想:虽然地震是无情的,但是爱心可以说是无限的,虽然那次自然灾难造成了非常严重的损失,但只要人类有一颗不怕困难的心,有一颗能战胜各种困难的心,就一定能战胜任何困难,这也是战胜困难的法宝。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