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发现的作文 > 关于发现的作文:生活 发现_900字

关于发现的作文:生活 发现_900字

2020-03-13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是一本书。只要你用心去解读,一定会有特别的发现。

  ——题记

  “咯咯哒”、“嘎嘎嘎”,一大早,一阵杂乱的声音就把我的耳朵叫醒。“还让不让人睡觉啊!都说不回老家的嘛!”,顶着一个爆炸头,我还是起床了。

  一下楼,奶奶那闷闷不乐的样子一下子闯入我眼帘。仔细一看,她面前摆的不正是鸭子吗?看来,奶奶又在为拔鸭毛烦恼呢。每逢过年过节,总能看到她这样的愁容。这时,我赶紧走了过去,缠着她说:“奶奶,您别愁,我来帮你呗。”奶奶笑了笑,说:“乖孙女,你赶紧去吃早饭。这拔鸭毛可没那么简单,难啊,难啊……”喃喃自语后,她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坐下来开始拔了。看着奶奶那佝偻的背,我心疼极了。是啊,这拔鸭毛可真折腾人。每次,奶奶一坐都得一两个小时,常常累得直不起腰来。到底怎样才能让奶奶拔鸭毛更轻松呢?这个问题就这样深深种在我心里……

  终于,机会来了。那一天,我在一本科学书上,幸运地找到了这个问题的影子。我瞪圆眼睛,一个字一个字地解读:“鸭子宰杀后,即刻用冷水将鸭毛浸湿,然后再用热水烫,在烫鸭子的热水中加入一小汤匙食盐,所有绒毛就能褪净了。”这时,我如获珍宝,心里满是跃跃欲试。

  盼啊盼,新年的脚步近了,近了!奶奶又要拔鸭毛了!一大早,我起了床,穿上新年衣服,兴高采烈地来到楼下找奶奶。我兴奋地对奶奶说:“奶奶,你以后再也不用为拔鸭毛而烦恼了。”奶奶听了,一头雾水。我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只留下一句话:“等会儿,你要宰鸭拔毛时记得叫上我。”

  “阿冰——”,听到这一声,我飞速地冲了下来。见她正要把鸭宰了,我大喝一声:“别动。”奶奶吓了一跳,一动不动。我卖关子地说:“奶奶,我能让你拔鸭毛更轻松,但是你要按我的方法照做。”奶奶听了,欣然同意了。我告诉她,在宰杀鸭子之前10—20分钟,先给鸭子灌上一小汤匙醋,这样能使毛孔扩张,接着准备一盆冷水将鸭毛浸湿,再用热水烫,然后再加入一汤匙食盐,鸭毛就容易褪净了。我站在奶奶身边,静静地等着“奇迹”发生。果然,奶奶很轻松地把鸭毛都拔干净了。这时,奶奶脸上的皱纹笑开了花,而我脸上多了一道红晕。呀,太有意思了,太神奇了!

  原来,生活中有知识,知识中有生活。此时,我的世界似乎多了一道光彩,因为我发现了生活的奥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