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发现的作文 > 关于发现的作文:我发现了什么_550字

关于发现的作文:我发现了什么_550字

2020-03-13 来源:网络资源

  一天,我在家看电视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一个有趣的事:一个人拿着一张宣纸在火上烤,烤了一会儿后,纸上竟然出现了几个大字!正当我郁闷的时候,爸爸走了过来:“这其实是生姜在作怪哦!”“生姜?”我不解地问。“对,就是生姜,用毛笔蘸上生姜汁写在宣纸上不那么看得清楚的,必须经过高温加热才能显示出文字来。”我半信半疑:“要不我们来作一次实验?”“最好了!”爸爸毫不犹豫地说。

  我们拿来了一张宣纸,一个生姜和一支毛笔。实验开始了,我们先把生姜放进一个干净的墨盒里,然后用菜刀的“肚子”使劲拍打小生姜,生姜汁就这样流了出来。生姜汁虽不多,可写几个字可就绰绰有余了。接着我拿起笔,在纸上写了一个大大的“誠”字。“哇!字果然一点都看不出来耶!”之后,我和爸爸把纸拿到了厨房,爸爸把烧菜锅拿走,把火开着,把纸放在火上烤,但没碰到火。差不多四五分钟后,纸上一个大大的“誠”字就出现在我的眼前了。看来爸爸说的没错,这个事情果然是生姜在作怪,准确点说应该是生姜汁啦。

  我为我爸爸的知识渊博而骄傲,也为我自己感到骄傲,因为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发现,也是我第一次做的实验。

  这次发现让我觉得,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多注意观察身边发生的事,要做一个勇于探索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