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发现的作文 > 关于发现的作文:睁开发现的眼睛_800字

关于发现的作文:睁开发现的眼睛_800字

2020-03-13 来源:网络资源

  艺术家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的眼睛。”只要多留心观察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我们就会发现一些常人所不能发现的细节。

  在知识海洋里,只要我们留心,就会发现学习的捷径;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发现一个个深刻的道理,从而受到启迪……

  以前,我不喜欢读唐诗宋词,觉得它们枯燥无味,所以,我对它们都是“退避三舍”,甚至“敬而远之”。什么“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都是稀里糊涂。

  但是有一天老师要求我们去搜集有关诗歌的资料,并收集一些优美的诗歌,最好是了解诗人的时代背景。我心乱如麻:什么?搜集资料?我去哪搜集啊?

  回到家,我只好在书柜里翻找,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两本沾满灰尘,薄的可怜的书,心不在焉地翻开,囫囵吞枣地看了一遍,把一些重点马马虎虎地记了下来。

  第二天,老师要我们说出诗歌的特点,我突然想起了昨天抄在笔记本的知识,我自信地举起了手,老师望了我一眼,微笑地说:“柔仙,你来回答!”我一本正经地把昨天抄在笔记本的知识读了出来。老师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教室里传来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诗歌的知识,我第一次发现,原来诗歌是这么有趣,诗中的大千世界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从此我上了喜欢上了诗歌,醉心于唐诗宋词之中,会为“多情自古伤离别”而伤感,会为“凌寒独自开”的梅花的迎霜傲雪的坚强品格而赞叹不已……当我读到李白的“飞流之下三千尺”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原来诗歌也可以有如此美的景致,有意思!我津津有味地品读起来:我发现,在这如诗如画的唐诗宋词中,蕴含着诗人的远大抱负,蕴含着诗人思想感情,诗中有着美丽的风景……我发现结合诗人的时代背景来理解诗歌会比较清楚,更容易走进诗歌的世界,了解诗人的人生际遇。

  从此我喜欢上了诗歌,醉心于唐诗宋词之中,会为“多情自古伤离别”而伤感,会钦佩“凌寒独自开”的梅花迎霜傲雪的坚强品格……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的眼睛。”让我们做生活的有心人,睁开发现的眼睛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