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0年寒假征文小学组]陶然于乡间一隅_1500字

[2020年寒假征文小学组]陶然于乡间一隅_1500字

2020-03-12 来源:作文网专稿

  拉下窗,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一望无际的田野上,有着农民忙碌的身影。晴朗的天空上还有几只随风飘荡的风筝,孩子们奔跑在田野上,发出银铃般的笑声。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期末离去,假期降临。迈步走进屋,不禁愣住了:窗前挂几只破旧的竹蜻蜓,墙上还存留着儿时天马行空的涂鸦,沙发下还有一架纸飞机……那一刻,童年的回忆重现在眼前,我看着在跟前的小女孩,她与小伙伴一起玩耍嬉戏、抢着帮外婆提东西、悄悄地跟在外公后面偷偷地笑,还模仿着他的动作……“站在那儿干什么?快过过来帮忙。”我回过神来,“来了。”

  饭后,我们坐在石阶上,门前的树早已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叶子呢?在秋季它已经迫不及待地投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

  黄昏之际,夕阳将最后一抹余晖撒向大地,晚霞染红了天空,看似近在眼前,实则远在天边。火烧云千变万化,时而像头凶猛的饿狼,四处寻找猎物。时而是座连绵不断的山峰上面盘绕着一只张牙舞爪的巨龙,忽而碎散,拉长了,竟成了一条巨蟒,它张开大嘴,向太阳扑去。

  家乡的景色如此之美,仅仅一个火烧云就将我的心牵了去,再也不想忘记那美丽的景色。家乡的生活,同样美丽。

  每户人家的屋顶上都升起了袅袅炊烟,厨具的“乒乒乓乓”声格外悦耳,仿佛一首优美动听的乐曲。屋里飘浮着一股食物的香味,在徐徐上升的热烟当中,有一股温馨,一股关爱,一股怀念。“开吃!”随着一声令下,大家都拿起碗筷,向自己期盼已久的那道菜,入嘴,是幸福的味道。大年三十大家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多么的美好。

  晚上,夜深人静,我悄悄地将门拉开一条缝隙,“大厅并无发现异常,继续前进。”我自言自语道。轻轻推开门,打开手电筒四周张望,嗯?有东西在天花板上爬。我抬头,乍一看,是只几只壁虎,它们慌张地爬来爬去,似乎是寻找某件丢失了的宝物,墙角,一只巴掌大的蜘蛛,吐出丝来织网,等我照到它时,它突然停止不动,可能察觉到了我的目光。在沙发上睡觉的黑猫,不知何时醒了,它蜷缩着身子,慵懒地挠挠身,那双绿得发光的眼睛,紧紧地盯住我,猫眸在黑暗中愈发幽深。远处山上的狗莫名狂吠起来,叫声回荡在幽静的田野上,风似乎大了起来,从树梢穿过的“窸窸窣窣”声再到从窗户透过的“呼呼”声越来越大,愈发凶猛。我想起了小时候爸爸讲的“鬼敲门”的故事,不禁吓得脸色苍白,连忙奔进房,躲进被窝里,心里越想越害怕,偏偏想入睡,却又睡意全无。这个夜,煎熬而漫长。

  第二天,我顶着“熊猫眼”,将昨晚的经历添油加醋地诉说了一番,想让外公将那些“可怕”的动物驱赶出去,却被家人嘲笑太胆小,我气的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只能小声嘟囔着“我才不胆小”,懊恼地走去。

  下午,外公将我叫到大厅,给了我一本相册,一页一页地翻开,泛黄褶皱的纸页映出岁月的留痕,这是那些动物的照片。“这些是壁虎,它们原先都受伤了,看,还有几只尾巴断了。”外公沙哑的嗓音在我耳边响起,他将这个故事娓娓道来。

  当时,外公和外婆买下了这个房子,当看到那些“入侵者”时,第一个念头也是将它们赶出去,但外公心善,又在动物们都受伤的前提下,它们被留了下来。至于猫,是从路上捡的,当时它就缩在纸箱里瑟瑟发抖,外婆看不下去,便将它带到家去,开始小猫总是缩在角落,不与他人接触,后来,日久生情,小猫渐渐对外婆熟悉起来,对她十分亲呢,也从“好吃懒做”到做一个“看门卫”,只要有人来,小猫就会拉拉外婆的裤腿提醒她。

  我这才明白,为何这些动物还在这生活着,外公为何与它们共处一个屋檐之下,同时我也领悟到,这种乡村的朴实善良,是城里极少拥有的,这就是农村的美丽之处。

  夜深了,繁星点点,爷爷此起彼伏的鼾声伴随着我酣然入梦……

  姓名:严依欣

  年级:六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