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给爷爷的一封信_1200字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给爷爷的一封信_1200字

2020-03-12 来源:作文网专稿

  亲爱的爷爷:

  您好,我是李华的朋友——张明。听李华说爷爷您坚持年夜饭要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吃。对此我想说一下我的看法,还望您不要怪责晚辈。

  爷爷,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很多医生、护士都取消了回家的车票。他们认为自己是医生,应该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与病毒作斗争,从病毒手中抢救那些无辜的生命。您说您要一大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您的家人,您自然是觉得他们没有被传染,但事实是否是如此,我们并不知道。您的家人没有,但您知道您家人接触过的人有吗?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是15天左右。如果您的家人被感染了,而你们除夕要聚在一起吃饭,那么很有可能你们一屋子的人都会被感染。这就好比流言一样,一传十,十传百……那将会给国家带来负担。爷爷,为了您和您家人的身体健康,今天年夜饭就不要聚在一起吃了。年夜饭可以有很多次,但生命只有一次。请爷爷为自己的儿孙考虑考虑,心意到就行了,这种形式能免则免。我知道,除夕,是旧一年的结束,新一年即将开始的标志。每年都会有聚在一起吃饭的现象。但是奔走在前线的医生,他们是家中老父亲、老母亲盼望归来的儿子,是孩子等候归来的父母亲,是妻子等候的丈夫。他们也想着趁着除夕,可以回家陪陪父母,陪陪自己的儿女,但他们放弃了这个机会。他们自愿放弃回家的机会,去拯救万民于水火之中,这是伟大的,而并非是他们不念及亲情,或者是不愿意回家。有国才有家,在大义面前,小爱可以被割舍。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建议公众“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但是他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前往武汉,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钟南山院士已84岁高龄,这本是一个儿孙承欢膝下的年纪,但是他却奔波在前线,解救万民于水火之中。还有李兰娟院士,她也是73岁的年龄,她也四处奔波,也前往武汉,为新型冠状病毒而奔波在前线。还有很多医生、护士主动请缨前出往前线。他们正在为与病毒作斗争而我们呢?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放弃这次聚会,等疫情稳定了,我们有很多时间可以庆祝,并不急于这一时。

  爷爷,钟爷爷和李奶奶与您是同龄人,或许您更能明白家人团聚,儿孙陪伴在自己身边是一事多么值得开心的事,但是他们并没有,他们奔走在前线,为疫情而四处奔波,被安排得满满的行程让他们无法舒畅地休息。

  爷爷,我们不能为前线的事而奔波,那我们就在后面做好自己,不给他们添乱。比如:除夕不聚会,初二不走亲戚。不吃年夜饭,亲情也不会断,这个非常时期,大家都会相互体谅对方的,不会责怪的。我们也可以通过微信视频互相拜年,心意到了就行了。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张明

  2020年1月24日


  姓名:植锦玲

  年级:高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