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奉献的作文 > 关于奉献的作文:奉献与索取_600字

关于奉献的作文:奉献与索取_600字

2020-03-12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从小到大,都是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长大,生活在父母营造的温馨家庭里,一点一滴地接受他们对我的爱,我也渐渐地体会到这种无私的爱其实就是他们对我无私的奉献。

  奉献是什么?可能就是给予吧,因为把爱、财富、知识、贡献无私地、毫不保留地拿出来奉献人类、社会、国家,造福于民,用之于民。父母为孩子奉献真诚的爱心,社会各界人士向贫困灾区捐献财物也是一种奉献精神;科学家、发明家、教师和各个行业人士奉献出他们的知识和力量,英雄们甚至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贡献了自己的可贵的生命,等等这些都是一种奉献精神。

  是吧,要是人人都奉献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明天;优美的歌声便我们陷入了深思。每个人都奉献出一点爱心,世界都将是多么的美好。人类实际谅是生活在奉献与索取之中,然而,要想为社会、国家、人类作出奉献就必须向社会索取知识和能量。

  其实,我们索取知识的方式有很多,除了在学校学好功课外,还可以到大自然中去探索、发现,书海中去寻求、吸取,人海中去理解、领悟,求知中去摸索、思考,才能获取更多的知识和能量,才能为人类作出贡献。

  爱因斯坦、爱迪生等都是科学家、发明家,他们的一生都在科学的领域中奉献自己的才智,但也同时向科学中探索来获取知识和能量,直到生命终止。

  而我们青少年儿童所要做的也就是去认真地学习、不断地去探索来获取更多的知识,同时也为父母、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奉献。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