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日记 > 二年级日记:小山羊和小刺猬_650字

二年级日记:小山羊和小刺猬_650字

2020-03-12 来源:网络资源

  早晨,金灿灿的阳光洒在嫩绿的草地上、洒在茂密树林里、也洒在丰收的果园中。在果园中,有一只小山羊在一条小路上走着,脸上露出生气得表情。原来呀,他今天早上非常倒霉,走路不是被石头绊倒,就是头碰到低一点的树枝。瞧,他现在还在生闷气儿呢!

  一直想吃苹果的小刺猬,在一棵大苹果树下急得团团转。正巧小刺猬看见小山羊走来,心想:这只小山羊长的那么的壮,只要它往树上一撞,苹果树上的苹果想不落下来都不行。于是,小刺猬跑到小山羊面前,对它说:“山羊哥哥,我想吃那棵树上的苹果,你能帮帮我吗?”小山羊凶巴巴的说:“我凭什么要帮你的忙!”小刺猬看不行,于是眼珠子一转,说:“山羊哥哥,你怎么那么生气啊,要不你去向那棵苹果树发泄一番!”小刺猬的话音刚落,小山羊便向那棵苹果树撞去。小山羊这一撞可不得了,苹果“哗”的掉了下来,立刻堆成了一座小山,小山羊也晕了过去。

  过了很久很久,小山羊才醒过来,当它醒来的时候,发现那只小刺猬正在它旁边,担忧的望着他。等小山羊站起来以后,小刺猬说:“对不起,山羊哥哥,我为了吃到苹果,就骗你撞树,结果让你晕了过去。”小山羊这才清醒过来,说:“没关系,其是也是我不好,对你刚才那么凶。”小刺猬立刻激动地说:“这么说你原谅我了?”小山羊认真的点了点头。从此,小山羊和小刺猬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通过这件事情,让小刺猬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而不考虑朋友的辛苦。而这件事情,也让小山羊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对待什么事情都要乐观,对待朋友要宽容,不要因为一点小事而让自己生气,这样才能交到更多的好朋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