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山的作文 > 关于山的作文:映山红_1000字

关于山的作文:映山红_1000字

2020-03-12 来源:网络资源

  映山红不是什么名贵的花,也算不上是最美的花,但是对我来说,它却是最特别,最有意义的花。

  我们学校里就有一大片的花,大红的,紫红的,粉红的。成片成片的,远远望去,那就是一片红色的云彩,比那天上的晚霞还要美。花的颜色很特别,中间是红色的,越往外,颜色就越淡了,到花瓣的边缘,就是剩下白色了,白的没有一丝杂色,是那样干净,那样和谐。在所有的观赏花木中,映山红称得上是花、叶兼美,它还素有“木本花卉之王”的美称呢。

  学校里有那么多的花,虽然都不是什么名贵的花,但是美丽的花也不乏少数。江南水乡的花都很好养,在加上环境优越,很多花都存活了下来。春天,迎春花、桃花、杏花、梨花、海棠争相开放,红的,黄的,白的,万紫千红算不上,但是也算的上是花团锦簇了。兰花、百合、一串红、芍药花,则选择了在夏日炎炎之下为人们带来一丝凉意,带来一丝舒畅,五彩缤纷,美不胜收。而秋天迎来的是紫薇花、菊花、桂花、山茶花,深秋的清冷之中,这些花,给这个季节带来了勃勃的生机。腊梅、水仙、墨兰、君子兰,就只好选择白雪皑皑的冬天了。一年四季,花开花落,万紫千红。

  可是这映山红该怎么归类呢?我也不知道,春天它来过,夏天也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花的寿命不长,一朵花开了,很快就谢了,一嘟噜花谢了,都长出一嘟噜。开得快,谢得也快,可是你却察觉不出,到底它是哪朵花开了又败了。没有什么特别茂盛的时候,也找不出有什么特别衰败的时候。从3月一直到6月,勤勤恳恳地上班,不会落下某一天的工作,你随手折下一枝花,它很快就会派出新的一朵花上岗。这一点顽强的生命力,不是非常可贵吗?

  映山红最吸引我的地方还是这花可以吃。吃?你一定以为自己听错了,No,你没有听错,这映山红可是可以吃的花哟。红色的映山红只要拔掉花蕊,就可以吃了,但是不可以吃太多,吃多了可会流鼻血的,还有还有,只可以吃红色的映山红,如果是其他颜色的映山红吃了可是会中毒的哦。映山红除了可以吃,树皮和叶子还可以提炼成乳胶,还可以做成杀虫的农药,映山红的木材,树根很坚硬、细腻,可以做成碗、筷、盆、烟斗和一些艺术品。

  有人喜欢洁净高雅的玉兰花,有人喜欢富贵华丽的牡丹,有人喜欢寓意美好的百合……而我现在则被映山红征服了。宋代杨万里有这样一首诗“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花不负侬。日日锦江呈锦样,清溪倒照映山红。”

  我爱映山红质朴、顽强的生命力,更爱映山红那无私的奉献价值!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