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 > 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交通安全_1000字

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交通安全_1000字

2020-03-12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打开电视机看新闻,常常会有一些车祸的消息;每当上网浏览,常常会有一些车祸的消息;每当人们茶余饭后杂谈,常常会有一些车祸的消息。那些惨不忍睹的场面,让人触目惊心。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尤其是当今车辆发展迅猛的时代,交通安全问题显得日益严重。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车祸,“碰”的一声,人的生命马上就可能会被死神的魔掌吞蚀。

  瞧,我们身边不就发生过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吗?有一位司机载着两位乘客,由于酒后驾车,不幸撞上了大树,就因为这样,造成了车毁人亡:车辆断成了两截,并且使两个人当场死亡,另一位身负重伤的惨状。还有位司机,由于在路面上行驶时严重超速,无法及时躲闪转弯的汽车,最后与那两车相撞,造成了严重的交通事故。还使两个人分别受重伤和当场死亡。这真是害人害己啊!一辆大客车从赤水市开往遵义市途中,翻下五十多米深的河谷,造成20人死亡;这些车祸发生以后,有的家庭从此倾家荡产;有的妻离子散;有的孩子从此成了孤儿,有的在车祸中虽然保住性命,但身体留下了残疾。这是血的教训!这是惨痛的教训!

  常言道:车祸猛于虎啊!难道车祸就不能避免吗?不是。纵观交警部门对所有车祸原因总结,不外乎就是两种情况:一是行为人违反交通法规;二是车辆自身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我们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驾驶员驾车前仔细检查车况,很多交通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但就有人偏要逞能,总是那么自信地认为:“我的驾驶技术很好,怎么可能发生车祸?”、“车祸怎么可能就是在我的身上发生?”,殊不知,就是这些人的逞能,就是这些人的所谓自信,就是这些人的违法,让车祸发生了,使自己或者他人的生命没了,财产损失了,留下的只是痛苦,只是悲伤。

  遵守交通法规,人人有责。我们不仅自己要注意“过马路走斑马线”,“不骑车带人”等基本的交通法规外,还应时时刻刻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提醒我们身边的居民们安全驾车、遵守交通法规,让每位公民知法、懂法、用法,成为交通法的受益者。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不仅仅是书面上的口号,更是要行动与实际。遵守交通规则,更是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应该做到的。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过马路要走人行道、不翻越护栏,别看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你只要做到了,你的生命安全就多了些保障。生命只有一次,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同学们,让我们都来把交通安全铭记于心,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