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对手的作文 > 关于对手的作文:是对手,也是朋友_650字

关于对手的作文:是对手,也是朋友_650字

2020-03-12 来源:网络资源

  谁的人生没有一两个对手呢?也许,是在事业上,也许,是在学习上,也许,是在别的各种的地方上,但对手就真的只是对手吗?那个女孩教我回答了这个问题。

  他,是个转校生,高高瘦瘦的,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惹人怜爱,可我却不这么想,在她转学之前,我的数学成绩可算是名列前茅,数一数二,可是但凡他来了,一切都变了,所有的荣誉似乎都在她的身边围绕,所有的风头似乎都被他夺去了。而我就好似一个小丑,被覆盖在它那光鲜亮丽的100分之下,我羡慕它,我把它当做我最强大的对手,直到那一天,我改观了……

  那天傍晚,他约我出来,我们在他家附近找了块草地坐下,他望着我,乌黑的眼睛盯得我发毛,他说:“你知道吗,我很羡慕你,但我不嫉妒你,你看,你成绩那么好,三科都好。而我呢?除了偶尔几次超过您以外,我都追不上你,你真好啊,如果我能像你一样,那该有多好……”我呆住了,她羡慕我?是我羡慕她才对吧,数学那么好,“天才”这个称号似乎是完全为他而量身定做的。于是,我将这些话一股脑全说了出来,他急忙摇摇头,说道:“不是的,我没你想的那么好,而且我希望能够和你做朋友。”“朋友,我们不是对手吗?又何来朋友一说。”“对手又为何不能是朋友,朋友是互相互帮助的。我们也是啊,有了对手,才会有所进步,你进步了,我也进步了,那我们难道不能算是朋友吗?”我豁然开朗,是啊,对手为何不能是朋友呢?我点了点头,她笑了,笑的很美,很美……

  朋友,也许会在你危难的时候伸出援手,但对手才会激励你有所进步,与其交个好朋友,不如有多点好对手,因为——对手也是朋友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