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对手的作文 > 关于对手的作文:对手使我进步_1200字

关于对手的作文:对手使我进步_1200字

2020-03-12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中,对手无处不在。不仅在商业上、工作上有竞争对手,甚至在班与班之间也有竞争对手......而我,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遇到了一个强大的学习对手——小言。

  “叮铃铃……”上课了,语文老师——刘老师,面带笑容走上讲台,抑扬顿挫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的未来会有非常多的对手,为了你们以后能更加强大,现在我们就来一个书法竞争赛,输者就把赢家的名字写到书法打擂台的红榜上,现在,我把对手的名单宣布一下:小珊——小滢,小汶——小成,小言——小洋……”哎!我真倒霉,我的对手怎么是小言呢?众所周知,他可是上了几年的书法班了,他的书法在年级可是数一数二的,而且每次的书法比赛名次也很好,我该怎么办呢?我的心里忐忑不安,但是比赛还是得进行的。我以前学习书法时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所以名次总是不稳定。我以后只要认真,努力,超过了他,不就能证明了我的强大了吗?嘿嘿!争强好胜的我决定好好地和强大的对手搏一搏。

  每一次练习,我都认真地写好每一笔,每一画,甚至有一些字,我练上了100次以上,直到满意为止。很快,就迎来了第一次书法比赛,我自信满满地交上了书法稿。当名次公布时,我大吃一惊,我竟然入了年级前十,得了第九名,而小言如无意外获得了第一名。虽然,我这次书法比赛还是不能超越小言,但我并不没有灰心,反而更加激励了我的斗志。我分析了失分的原因,原来是我练习的时间不够长。于是我争取在学校利用课余时间练字,从此,走廊上那个疯玩的小男孩的身影不见了,教室里多了一个爱读书,爱练字的男孩。接下来在第二次、第三次比赛,我虽然都输给了小言,但是我和他的名次越来越接近,我的斗志也越来越激昂了。我重新列出了新的练字计划,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我们迎来了第四次书法比赛。我的了第二名,我喜出望外,与此同时我有了一个很“糟糕的想法”:第一名千万不要是小言!但是,噩耗还是来了,第一名依然是小言。一步之遥呀!我只得再次把小言的名字写到了“书法大擂台”上,看着擂台上的名字,我多么想有自己的名字呀。在今后的练字中,我更加不敢放松练习,甚至在梦中我都梦见了练字。

  书法期末比赛了,这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比赛。我专心致志地写完书法稿,才恋恋不舍地交出去。考后的那天下午,我不住地往公告栏张望,期待的成绩何时要公布呢?第二天,老师公布了成绩:小洋第一名,小言第二名,看着红榜上自己的名字,那份成功的喜悦竟使我热泪盈眶。

  面对第一名的书法奖状,我为曾经有过的“糟糕的想法”感到可笑。这次能够拿到第一名,我除了感谢父母和老师的帮助以外,我还要感谢我的竞争对手“小言”,是他给了我成功的动力。从这场书法比赛中,我也彻底领悟了一个道理:成功没有侥幸,任何成功都是刻苦努力的结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