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树的作文 > 关于树的作文:樟树_600字

关于树的作文:樟树_600字

2020-03-11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住的校园里有一块绿地,绿地上几棵又高又大的樟树,它们象位和蔼可亲的老人,这几棵樟树每棵都超过一百岁,是几棵饱经沧桑的老树了,虽然它们已经很老了,但依然那么郁郁葱葱,可以说的上是古木参天.

  樟树有四五层楼那么高,要一两人才合抱的拢,树冠枝繁叶茂,青翠于滴,樟树的树干象一条条龙一样,似乎随时准备腾空而起。

  夏日,烈日炎炎,樟树就象一把绿绒大伞,为盛凉的人挡住强烈的阳光,把炎热给自己,把凉爽送给人们。樟树也把自己的身躯送给鸟儿筑巢,鸟儿搭好了巢,又在树上捉虫,喂养后代。樟树吸入人呼出的二氧化碳,无时无刻地供给人们生存必需的氧气。樟树还可以防止自然灾害,起洪水时,洪水经过树的阻挡,变得非常脆弱,不会对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隐患.每当微风吹来,樟树那扑鼻的清香便随着风儿飘荡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使整个校园都芳香扑鼻。樟树给人的作用可大了!它可以提炼出樟脑、樟油,是医药、化工、香料、防腐、农药的重要原料。种子可榨油,是制肥皂的良好原料。樟树还可以净化空气、抵消噪音……

  樟树的根深深地扎在土里,任凭风吹雨打也毫不动摇.冬天,刺骨的寒风象一把铁钳,撕扯着樟树的身躯,这时樟树宁折不屈精神体现出来了,樟树虽然树枝被折断,但是樟树的身躯丝毫没有弯曲。樟树如黎明的晨光,感染、震动了周围的空气,给大地带来了无限生机,这股顽强的生命力,使我心中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樟树啊,樟树啊,我爱你的生机勃勃,更爱你的无私奉献.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