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树的作文 > 关于树的作文:植树_800字

关于树的作文:植树_800字

2020-03-11 来源:网络资源

  五一节,我与妈妈,婆婆一起到乡下——也是我的老家,去植树。

  一路上,我们一边快乐地唱歌,一边欣赏道路两旁美丽的景色:一排排郁郁葱葱的大树,草地上是五彩缤纷的野花,它们把大地染得像彩虹一样。到了乡下,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只只蝴蝶,蜻蜓在菜地上轻盈地飞舞,真像一个人快乐的小精灵啊!

  我飞快地从乡间小路跑到老家,啊,老家还是那么亲切,像老朋友一样,这里环境清幽,十分舒服。

  “开始植树了!”婆婆喊。我用锄头在才老家的院子里找了一块空地,开始凿大坑,而妈妈,婆婆先把桑树的老叶子摘掉,然后与我一起凿树坑。婆婆说:“因为桑树自己的营养都不够,哪有营养供应叶子长大呀!”挖好了树坑,我正准备把树放进去时,婆婆说:“等一下,树有营养才能长大呀!你先去弄些牛粪来。”“牛粪,不会吧!唉,为了桑树的成长,只好去弄了。”于是,我拖铁锹,到路上去找牛粪。看,那儿就有,我跑过去,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把牛粪铲在铁锹上,好了,我拖铁锹向老家走去。

  我把桑树放进树坑里,倒进牛粪,然后填上土。耶,种好了!

  望自己种好的桑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阳春三月,正是栽树种草、绿化祖国的大好季节。我们学校的大队委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去郊外参加植树活动。路上,我们一边唱歌,一边欣赏“外环线”两旁秀丽的风景,心情格外高兴。

  不大一会儿,汽车在一片荒地前停住了。我们下了车,来到了区团委安排的指定地点。辅导员给我们分了工:高年级同学负责挖坑,中年级同学负责栽树。泥土很松软,但挖起来仍然很吃力,不一会儿大哥哥,们就累得满头大汗了。辅导员用尺子上下量了量挖好的坑说:“行!完全合乎要求,可以栽了。”我们栽树小组就开始忙乎开了。刘玲扶正树苗,郭明用铁锹把土、均匀地撒在上面。王娜给树浇水,赵刚拿起铁锹给小树加固。大家干得都很认真,生怕刮大风的时候把小树刮倒。我们种了一棵又一棵,栽了一排又一排,不一会儿,那块光秃秃荒地,就变成一片小树林。

  在这次植树活动中,尽管我们觉得有些累,尽管不少同学手上打了血泡,但一想到我们能为绿化祖国出一份力,心里就觉得美滋滋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