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 >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幸福之花,开在感恩枝头_900字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幸福之花,开在感恩枝头_900字

2020-03-11 来源:网络资源

  乌鸦反哺,山羊跪乳,连动物都明白的盛恩,但在很多人的心理却渐渐被淡忘。

  “忠侧《出师表》,孝侧《陈情表》”。这两道表道出了人世间最纯真的情感,李密一生孤苦,自小只有祖国关心他,因此立表出人头地,可真当机遇来临的时刻,当他处境艰难,进退狼狈的那一刻,他毅然抛弃了功名,而选择待奉祖母至终老。而且言辞恳切,感人肺腑。以至于让这道表成为几千年来“孝”的最好榜样。诸葛亮为报刘备知遇之恩,七出祁山,七擒孟获一生为蜀汉和幼主倾尽心血,以至于后人这样评价他;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不管是李密的孝还是诸葛亮的忠,不都是因为满怀感恩之心而立志报恩的吗?

  古人对感恩可渭铭记于心,而现代人却看不到着一点。

  云南大学震惊一时的血案是多少人挥之不去的阴影,马加爵一时的冲动让四个年轻的生命消失在人间,他小时生活艰苦,坚强奋斗,终于用高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是他却因为同学的玩笑而怀恨在心,当他举起斧头的时候当他决定报复同学的时候,他有没有想到老师对他的期望。父母对他的支持,同学对他的关心?当然没有,如果他有一丝一毫的感恩之心如果他能冷静下来思考的话,也不会酿成这样的悲剧。在法庭上,他含泪向自己的父母还有同学道歉,可是一切都已经晚了,他最终倒在枪声下,最终没能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最终还是辜负了老师和父母的期望。

  还有清华大学的“铊中毒”事件,复旦大学的投毒事件,在这样高等学府里,竟然会发生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委实令人痛心。“感谢室友的不杀之恩”也不免是对这些事件的调倪。

  “空巢老人”,父母含锌苦地将子女养育成人,可没想到子女竟然会这样的方式回报父母,父母的心绝望到什么程度,不言而喻。反过来,如果子女用自己的所能给父母一些关爱,有何至于成为这样的问题?怀感恩之心,毕竟我们报养父母之日短也啊。

  感恩,用心血疑聚成的结晶,感恩,用爱与温暖汇成的海洋,感恩,用十年如一日的哺育,才成就了这样伟大的篇章。永远也无法将她用语言形象具体地表现出来,永远也无法用自己的生命等价交换,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秉承这一美德,让自己的心不再愧疚,让世界充满感恩,那么幸福之花,将会开在感恩的枝头灼灼其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