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独立的作文 > 关于独立的作文:谈独立_600字

关于独立的作文:谈独立_600字

2020-03-11 来源:网络资源

  独立。顾名思义,就是自己独自完成事情,不要别人帮忙。它能够开发我们的智力,锻炼我们的能力,让我们接触到更多的知识,能让我们拥有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

  可如今独生子女多,社会观念也就不同了,不少家长都认为,孩子的一切衣食起居都应由父母包办,不必让孩子操心,但这样下去会害了孩子的一生。例如有一位家长从小不让孩子操心自己的生活,只让他再学习上下苦工夫。终于这位孩子考上了重点大学,却什么都不会,这位母亲只好搬到大学周边,照顾孩子。但他还是因为不会自己而被开除了。怎么样?读了这则故事,那些不让孩子独立的家长有何感悟呢?

  家长只有让孩子帮忙做家务事,才能给孩子的前途做一个小保障。让我再讲一个奶奶告诉我的故事吧!奶奶说老鹰爱把窝搭在悬崖上,母鹰先叼一些小石子和荆棘放在底层,再衔一些枝草盖在上面,做一个窝。等到小鹰羽毛渐渐丰满,母鹰就开始搅动鹰巢,让枯草掉落,露出石子和荆棘。小鹰被扎得疼痛难忍,母鹰也不理会,还故意用翅膀加以驱赶,小鹰只好离巢而飞。这种母鹰式的爱,看似无情,其实让小鹰经历风雨的同时,也看见了彩虹。

  怎么做一个独立的人呢?首先,要从小事中去落实,例如,独自打扫卧室卫生,清洗个人衣物,学会自己煮饭,整理被窝.........

  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经历过磨难,才能够成功。让我们冲出樊笼,展翅高飞,搏击长空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