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三作文:致敬--最美逆行者_1200字

初三作文:致敬--最美逆行者_1200字

2020-03-11 来源:作文网专稿

  他们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

  ——题记

  小学课本中的2020如愿而来,原本期待有一个无拘无束的寒假,殊不知却撞上了天灾,新冠肺炎突如其来,神州大地一片沉寂。

  2020年的除夕夜,灯火依旧是如以往一样的璀璨,但城市的街头却空荡荡,没有了那种烟火气息,剩下的只是一片压抑的氛围,这位不速之客,在华夏,于荆楚之地猖狂肆虐,听者闻风丧胆,触者命悬一线,鹦鹉洲畔,游人绝迹。本是阖家欢喜的好日子,可这个名叫“新冠状肺炎病毒”的东西却妄想夺走一切。手机在不停地震动,不断攀升的数字更是让人揪心痛心,网络平台里胡言乱语的传播者,听信谣言的无知者,觉得不公平的“网络正义者”,痛苦的病患者却还在胡乱逃窜......

  疾风知劲革,大浪见英雄。可就在我们手忙脚乱,各执一词,甚至众说纷纭时,无数医护人员前赴后继。疫情蔓延,他们瞒着自己的家人来到一线。戴着口罩,穿着防户服,拖着沉重的身体在医院的走廊里前行奔跑。每日每夜都是高强度的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那请战书上庄严的红手印和签名,“不论生死,不计报酬”,短短百余字的请战书里包含的不仅仅是职责,还有她们的勇敢与无畏!

  在新年之际,我们在家共度团圆,他们却在病房中与死神抢人。他们不给自己一刻休息时间,因为他们知道,每一分一秒,都决定着病人的生死。当他们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的那一刻,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他们的身上早已被捂得湿透了,脸上和鼻梁上也被带着的口罩压出来深深地勒痕和伤,让人心疼不已。他们身后也是无数个家庭,他们也有妻儿老少,自己却顶着所有困难,毅然奔赴战场。

  已八十四的钟南山院士,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在家安心过年。但是,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他站了出来。2003年的非典,是他带领国人走出困境,坚定的说“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2020年,这位一边老人告戒众人“没有特殊情况千万不要去武汉”,一边义无反顾地走上前往武汉的动车上,冲到疫情的第一线。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医疗队和各地医疗队不顾生命危险,从除夕夜到大年初一,纷纷乘高铁和飞机,连夜千里奔行,义无返顾地赶赴疫区,冲向前线,驰援武汉。

  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人们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钟南山院士挤餐车前往武汉;同济医院一批批志愿者;留美学子转三次飞机飞往武汉;医疗医院厂家三倍工资24小时不停;那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武汉加油!武汉加油”不禁让我泪目。风波不断,大是大非前,这些无畏的逆行者们站起来成为中国脊梁。

  基辛格曾在《论中国》中写道:“中国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那一盏盏彻夜通明的白炽灯之下,上千名不屈不挠、无怨无悔的中国工人,放弃春节休假,在寒冬下,24小时轮班。十天,建成了火神山医院。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安居于室,却有人负重前行。这些无畏的逆行者们,他们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在此,我向所有逆行者们致敬。我坚信,乌云之后必见暖阳。

  姓名:戈榕溶

  年级:初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