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植树节作文 > 关于植树节的作文:播种希望_800字

关于植树节的作文:播种希望_800字

2020-03-11 来源:网络资源

  转眼,又是一年植树节,伴着草长莺飞的三月的来临,美丽的凤岭也开始泛起阵阵绿意,小草的幼芽和树木的新枝带给我们草木交融的勃勃生机。

  绿色是生命,是希望。因此,创造并爱护绿色环境,就显得多么重要。

  如果说爱绿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文化,那么其前提,便是种。在法国巴黎有这样一个习俗:婴儿出生要栽一棵理想树,上学时要栽一棵求知树,18岁时要栽一棵青春树,大学毕业要栽一棵成才树,结婚时要栽一棵同心树,一个人一生平均要栽六棵树。种是一切希望的源头,只要用心呵护,便一定会有绿树成荫之时,那一定是一片希望之海。

  我们的校园又何尝没有过噪音与黄泥相映之时?是前辈们栽下了希望之苗,才有了今天莺歌燕舞的青葱校园。倘若让种树变成一种习惯,人人参与,代代传承,栽出点点新绿,片片生机,栽出不断扩大的生存空间,栽出无边无际波涛汹涌的森林之海。那无所不能的森林,将染绿一个国家,染绿一个民族,焕发出勃勃生机。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3月12日同时也是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逝世纪念日。孙中山先生生前就十分重视林业的建设,并把每年清明节定为植树节。孙中山先生逝世后,植树节就是为了纪念他的丰功伟绩,只有像孙先生一样,从爱护一草一木做起,才能爱护祖国山河。

  当大雾喧嚣了城市每一个角落时,呼吸是锥心的痛;当空气里的污染物刺痛了双眼时,肆虐的是灼人的热浪;而当欢闹的春天变成沉寂,我们的希望该如何寻回

  漫步于校园中,常看到有同学弯腰捡起花坛里、草坪里的杂物,行走时绕开绿化带,我们的这些日常行为便是一种爱绿的表现。如果人人都能从身边小事做起,十三亿人一起做,必定是一件使绿荫布满大地的喜事。

  保护绿色,播种绿色的行为不能终止。愿每个人都能多一份对生命意义的认识,多一份对社会和他人的关爱。愿每一个山谷都盛开希望之花,所有的荒原都变成绿色之海,每一个生命都得到真诚的善待。那么,世界将是一片欢乐之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