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植树节作文 > 关于植树节的作文:爱护环境,人人有责_1000字

关于植树节的作文:爱护环境,人人有责_1000字

2020-03-11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都知道,每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说起植树节的由来,还得从一位伟人——孙中山先生说起。孙中山先生一生十分重视植树造林。1893年,他在《上李鸿章书》的政治文献中就提出“中国欲强,必须急兴农学,讲究树艺”。1924年他在广州演讲《三民主义》时反复强调:“我们研究到防止水灾和旱灾的根本方法都是要造林植树,要造全国大规模的森林”。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病逝。1928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三周年,全国举行了植树仪式。1979年2月23日,第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以法律的形式确定每年的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

  我们曾通过电视新闻的报道听到过这样一组数据: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仅为百分之十三,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仅为6.52平方米,而且我国人均占有森林面积仅相当于世界人均占有量的五分之一,人均森林蓄积量只有世界人均蓄积量的八分之一。另据报道:在未来一百年内全球气温将升高1.5至6摄氏度,海平面将升高15至95厘米,沙漠将更干燥,气候将更恶劣,厄尔尼诺现象将更严重。

  想想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正面临着断流的危险,想想98年长江、嫩江流域发生的特大洪涝灾害,使多少个家庭流离失所,有家难回,同时给我国带来的经济损失达2000多亿元。当听到这些,你的心情是不是也会很沉重?追究根源,这一切都是人们不注意生态保护所种出的苦果。

  宇宙无垠,地球只是其中一叶孤行的扁舟。百年以前,绿色铺满原野,百鸟欢叫,百兽相逐。可是,人类执意要“征服”自然界,现在却败得涂地难收。有些游戏可以双赢,许多打斗却注定双输,人类对自然界的过渡索取即是双输的典型。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我相信我们更应该争当环保的急先锋,积极承担爱护树木、爱护环境的责任。也许,我们的同学现在没有很多机会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但是我们要把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信念种植在心里。比如说给花草浇一点水,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等等一些微不足道的行为都是在表达自己对环境的爱护。

  今年的“3·12”,学校组织了部分学生干部参与了植树活动。这次的植树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亲手体验了栽种了树苗的乐趣,还在现场发出了“人人争做环保卫士”的号召,让我们每位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一草一木,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人人争做环境卫士,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地球才会更美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