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经历的作文 > 关于经历的作文:经历_800字

关于经历的作文:经历_800字

2020-03-11 来源:网络资源

  在人生的道路上,经历的事有苦有甜,有酸也有辣。在那一次次的经历过程中,我们也明白了很多。要说我最苦的经历,那就要数暑假里我在烈日当头掰玉米了。

  那天一大早,妈妈就叫醒我和姐姐,披上长衣长裤,戴上大草帽,拎着麻布袋,推着三轮车,一起去田野里掰好吃的玉米。

  来到田地,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玉米秆立在土地上,黄绿交错,很是漂亮。我们走上前去,开始了辛苦的劳作。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先把玉米外面裹着的绿皮扒下来,然后用力按住玉米秆,使劲一掰,就能把玉米掰下来了。

  刚开始掰玉米的时候,我的动作还是挺快的,但后来掰呀掰,我的手臂开始酸痛起来,脚也开始发软,动作就渐渐慢了下来。天上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豆大的汗珠从我脸颊流过。袋里的玉米渐渐慢了,我们把这些玉米倒进三轮车,接着继续掰。

  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三个小时过去了……很快,便到了中午,太阳发出的光更加强烈了。掰玉米时,玉米毛总是飘落在我的身上,弄的我直痒痒。更可恶的是,我的身旁时不时飞来几只花蚊子,贪婪地吮吸着我的鲜血。虽然穿着长衣长裤,但我的手臂上、腿上还是被盯出了一个个红包。我痒得直跺脚,可又不敢去挠痒。烈日当头,我们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了,都能看见盐渍了。我的腿软得快站不住了,口渴得也快冒烟了。汗珠如断了的弦一样流过我的脸庞,甚至流进我的嘴里,是咸咸的味道。难以忍受的炎热和辛苦让我没有耐心再继续掰下去了。我问妈妈什么时候才能收工,妈妈回答我:“快好了,再坚持一下,把这片玉米都掰下来就好了。”妈妈和姐姐跟我一样累,可她们却都在不停地劳动着。终于,我们把所有的玉米都掰完了。我们推着装得满满的三轮车回去了。那时,我已经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

  是啊,想要有收获,就必须得付出劳动。如果我们不去辛苦地掰玉米,又怎能吃到香甜可口的玉米呢?凡事都是这样,我坚信,只要付出了,就必定会有回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