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经历的作文 > 关于经历的作文:经历_700字

关于经历的作文:经历_700字

2020-03-11 来源:网络资源

  我经历的事有很多很多,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清。其中最明亮的那颗星,是给我教育就深的那件事。

  那是暑假的一个清晨,我和几个小伙伴高高兴兴地来到供销社,购买学习用品。在柜台前,我看见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小女孩,她踮起脚尖,用力地指着柜台上一块漂亮的橡皮说:“阿……姨,我……买橡……橡皮。”她说话结巴,我不觉有一些好笑,用带有讽刺的语气对小伙伴说:“她普通话够标准啊!简直是个语言大师,‘买象’倒不如去动物园买好了。”伙伴们听了都大笑起来。小女孩顿时意识到自己的缺陷,脸羞得通红,紧紧地绷起了嘴唇,泪珠直在眼圈里打转,肩膀一耸一耸地抽噎着。周围的人看到后,不时向我射来严厉的目光,我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惭愧,故意不以为然地转过身去,同小伙伴们说笑。

  这时,一位阿姨走过来,耐心地安慰着小姑娘。小姑娘在亲切的话语中感到温暖,她紧紧地偎依在那位阿姨怀里,挂着泪珠的眼睛笑开了花。我不觉心头一震,真不好意思,自责,后悔交织在一起。旁边的一位老大爷气愤地说:“如今的孩子,太不懂事了……唉!”老大爷一边叹气,一边摇着头走开了。

  我听了老大爷的话,更感到无地自容,但时,真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我想想自己刚才的言行,想想礼仪常规,想想雷锋叔叔,这难道是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做的吗?我马上返回头,走到那位小姑娘身边,悄悄地向她赔礼道歉。离别时,小姑娘满脸微笑地说:“再……再见。”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几年了,但它还不时地回荡在我的记忆长河里。它使我懂得,讥笑那些生理上有缺陷的人是错误的,他们多么需要温暖,需要爱啊!让世界充满爱,是每个人的责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