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初三读书笔记:雷锋日记读书笔记_1500字

初三读书笔记:雷锋日记读书笔记_1500字

2020-03-11 来源:网络资源

  读《雷锋日记》有感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读者无不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学习。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他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文明的同意语,先进文化的特征。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概括为“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雷锋精神之所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从根本上说,就在于雷锋精神产生于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符合时代进步的潮流。就在于雷锋精神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宗旨是一致的,展示了GCD人的特殊品德,就在于雷锋精神继承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就在于雷锋精神贴近实际丶贴近群众丶贴近生活,反映了广大人名群众对建设美好社会丶创照美好生活的迫切愿望。


  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宽以待人,树立崭新的自我现象。文明礼貌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要用实际形成团结友爱丶诚实守信丶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气,自觉做美德的传承者。“活着就是为了让别人生活的更美好”这是雷锋的名言。


  《雷锋日记》是雷锋精神根本核心诠释。让雷锋精神常驻我们的心田!


  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读者无不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学习。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他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文明的同意语,先进文化的特征。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概括为“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雷锋精神之所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从根本上说,就在于雷锋精神产生于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符合时代进步的潮流。就在于雷锋精神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宗旨是一致的,展示了GCD人的特殊品德,就在于雷锋精神继承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就在于雷锋精神贴近实际丶贴近群众丶贴近生活,反映了广大人名群众对建设美好社会丶创照美好生活的迫切愿望。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做《雷锋日记》。书中对雷锋光辉短暂的一生进行了深刻的描述,让我很。


  雷锋的是辛酸的,他的家人相继去逝,只剩他一人孤苦伶仃。雷锋叔叔的人生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是他党、热爱,坚持认真,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日记的第二则写道:“要学习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学习和时要有刻苦的态度和“钉子”。雷锋自己就做到这两点。他在工作很繁忙的情况下,善于挤、善于钻,利用业余时间去学习、看书,做了许多为人民服务的。看到这里,我不由得想了想自己的表现。


  雷锋同志所做的一切好事都是从共产主义这个角度为出发点的。无论在什么岗位,雷锋总是这样说,这样做:“革命需要我去烧木炭,我就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这朴实的话语充分反映了一个革命战士一切服从党安排,一切从革命利益出发的共产主义崇高品质。最能表现他这种精神的是发生在新兵分配工作时的一件事:雷锋正要随部队前往运输连,部队指导员命令他先去部队临时组织的演出队表演节目,这样可以加深军民鱼水情。雷锋出于对革命事业的忠诚来到演出队。但是因为雷锋有一口浓重的湖南腔,怕影响演出效果,他主动请求担任演出队的后勤工作,把节目让给其他人。读到这里,我被雷锋这种以大局为重,心甘情愿做无名英雄的精神所感动。


  我最佩服雷锋的还是他那份不乱花钱,勤俭节约的精神。这天雷锋和几个同伴在打球,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雷锋和同伴们一起打完了球,脸上的汗像一样流,嗓子都冒烟了。这时,他们看到有卖汽水的,他的同伴们二话不说便跑去买了几瓶。雷锋却说:“汽水不解渴,还不如喝凉白开呢!”看到这儿,我觉得雷锋真小气,连角分钱的汽水都舍不得买。可他一听说哪里有水灾、旱灾,便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钱捐出。这是一种多么崇高的品质呀!他自己舍不得买一瓶角分的汽水,却几十元甚至上百元的捐给灾区人民,此时此刻,我的心里不由得升起了敬佩之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