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初三读书笔记:雷锋日记读书笔记_1500字

初三读书笔记:雷锋日记读书笔记_1500字

2020-03-11 来源:网络资源

  《雷锋日记》读后感作者:许峻豪有人说:“现在都进入二十一世纪了,人人都想着怎样为自己,谁还会发扬雷锋精神去帮助别人呢?”那么在进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们还要不要学雷锋,雷锋精神就真的过时了吗?!


  当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却没有扶你的时候;


  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


  当你一个人需要人帮助,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


  在座的各位,您,会是什么心情呢?想必会酸、苦、涩。可就在这时候,有一个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是喝令他走,并说这种精神过时了,还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帮助呢!答案是很明显的。


  雷锋曾经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实质。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所以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更要继承雷锋精神,遇到危险的事情要见义智为,毕竟我们还是未成年人,但是雷锋的精神不可磨灭。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虽然我们不会做的那么轰动,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看到垃圾就要捡起,看到爷爷奶奶需要帮助就要去帮助,这些虽然都是小事,勿以善小而不为


  但是我们可以去尽自己跌微薄之力,有时候我觉得雷锋离我们好远,有时候又好近啊,大家对这样的情景一定不会陌生。两手一摊“拿钱来”。如果没有钱想让他帮忙,门都没有。可是,有时候雷锋却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周围,去年月29日晚上,在广州市某路口发生了一起重大车祸事故,两位行人拿倒在血泊之中,司机拦了几辆车都不停。遇难者处于生命危急关头。就在这时,一位部队的司机刘某同志经过这里,他毫不犹豫地将两位遇难者扶到自己车上,立即送往某市医院,遇难者得救了,他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单位,就悄悄地走了。


  我们应该明白,今天,当改革、开放、治理整顿,需要我们过紧日子时,这就更需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把雷锋精神融化在十几亿人民的行为中,雷锋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已成为人民永远的呼声,正义的呼声,道德的呼声。雷锋的精神有着广阔而深沉的内涵。


  每当学雷锋月的时候,学校的广播里总是回放这样一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那时候,身边就会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活雷锋”,回想着那时候,我又拿起那本看过了无数遍的雷锋日记。雷锋,9年2月8日出生在湖南望城县的一个贫农家庭,从此,他就把一生的青春都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曾经在日记中写道:“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他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道:“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实现人类最伟大的理想——共产主义而斗争。”


  雷锋是多么伟大的人啊!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是永远存在的。雷锋的一生是光彩的,短促的一生,却闪烁着夺目的光芒。在他的日常生活中,处处表现着高贵的品质。他把“专门利人,毫不利己“看做一个人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在平凡的劳动中,他处处体现英雄本色,从不喊苦,从不喊累,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耀眼的人生。


  雷锋,一个普普通通的汽车兵,并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可是,他的精神却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并不是昙花一现,而是人们真善美的永远的楷模!雷锋的一生既短暂又精彩,只要祖国有困难,他便会毫不犹豫的冲锋陷阵。因为他坚信,只有忠诚祖国,才会热爱祖国!


  雷锋曾立下誓言:“我要坚决做到头可断,血可流,在敌人面前绝不屈服、投降······把我可爱的青春献给祖国最壮丽的事业。”“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者你生活的岗位位上?……”他在日记中写到的一切,他都不折不扣、一丝不苟的做到了。他不求功名利益,只求保卫祖国,他不像别人那样只说不做。“与其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


  雷锋一直默默地为祖国奉献着,他的工作虽然毫不起眼,但是,平凡的岗位,不等于就没有作为,平凡的岗位,也有用武之地。他真才实干,一直脚踏实地。连毛主席都曾经评价:“此人懂得哲学。”的确,雷锋在践行自己理想的过程中,不是盲目蛮干,而是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目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他人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


  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他人服务中去。


  ————雷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