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理的作文 > 关于心理的作文:心理_1200字

关于心理的作文:心理_1200字

2020-03-10 来源:网络资源

  我高中的时候,班上一共45个人,全年级20个班,高一和高二我对高中科目不是很感兴趣,学习成绩也在班上中等偏下游甚至是在倒数队伍里,当然也跟自己不太努力有关。

  从高三开始,我就努力突破自己,下了很大决心去学习。但是同学们实在太强了,简直无法超越。我每个科目都问老师求打气说,“老师,我现在很努力来得及吗?”绝大部分的老师回都说:“来得及,好好学。”只有我的班主任,眼都没抬的说了句:”我说来不及,你就不学了吗?”其实当时我还挺郁闷的,但是之后我反复想了一想,班主任说的还挺有道理的,所以我把问老师们“来不来的及学习”的时间用到了做题上。在高三那一年里,我每天睡眠不足六个小时,后来奇迹出现了。我从班里的中上游,上升到了上游,在第三次模拟考试时进入了班上前五名的。第五次模拟考试时考进了年级前十名,后来几此考试一直都是年级前六名。老师和学校的领导都很惊讶,逐渐把我作为重点的对象开始培养,并安插进了尖子班,这个班很厉害,这个尖子班班一共50人,周末抽调全校最强的老师给我们补课。他们的目标都是向清华北大而去的。当然,最后我还是没有考上清华北大,但也是一个重点院校,也算是给高中一个满意的答卷。后来就是第二件事情,练字。

  别人写字都有一个从写的好到写的潦草的变化。而我是从小到大一直写得都很难看,没有什么变化。那些不知道我的老师改作业还以为我是一个男孩子。到了大学我的空闲时间变得多了。我就决心,我要把字练好。但我又告诉自己,“都上大学了还来得及吗?”我又在网上问别人这个问题,90%的人都回答已经晚了。在那一刻,我却又不死心,我想起了高中班主任对我说的那句话,然后我就报了一个硬笔书法班。当时老师看到我的时候都惊讶了,因为我是跟一群十岁左右的小朋友做起了同学。就这样,我经过了一年的练习,随时每天两个小时,从来没有断过。现在发生奇迹了,我连过去怎么写字都不会了,提笔就是新练的字体。因为我现在才念完大一,我认为我练的好字,对于我目前并没有什么帮助,但是暑假的时候我去找兼职,别人就因为我字写得好才把我录取了。其实现在的我就正在做兼职,但是事情又没有那么多,我就琢磨着不如学点什么呢。我从小都挺喜欢钢琴的,我又去网上问别人“20岁了,学钢琴晚吗?”大部分的人都说:“晚了,没法跟五岁学琴的孩子比。”我想,我今年20岁,要是只能活65岁,就只有45年的时间了,学到30岁也就10年,40岁的时候总能弹得像模像样了吧,要是现在不学,40岁时照样还是不会。同时又想起了高中班主任所的那句话“我来不及,你就不学了吗?”于是我用利用兼职之余,去报了一个钢琴班。有当了钢琴老师最老的学生。

  有时候我们就是这样的,想的太多就什么事都干不成,听了太多别人的言论,什么事都没干开始怀疑自己,这才是最大的遗憾。我现在兼职的老板对我说过一句话,现在社会想要成功太简单,只要1%的努力加上99%对网络言论的抵触就可以了。现在想想,其实和我们高中班主任的话差不多就是一个意思。

  不要太注重无关紧要的看法,认准目标就进行下来干,总会有结果的,只要你心有目标,任何时候都来得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