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理的作文 > 关于心理的作文:心理_1000字

关于心理的作文:心理_1000字

2020-03-10 来源:网络资源

  七月,烈日炎炎,火红的太阳无情的灼烤整个大地,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地面上突起层层热浪拍打着行走在路边的人们。然而,今年的七月却没有了往年的灼热,反而凉风四起,凉爽满怀。

  夏日里最务必的解暑神器乃是西瓜,冰镇西瓜的火红瓜瓤,娇脆欲滴,沁人心脾。

  每年给我们带给西瓜的是各地的瓜农。在城市的街道边,道行树旁,一辆辆破旧的农用机车的车斗里堆满了西瓜。瓜农们要在城市里卖西瓜,直到卖完西瓜为止。就在这样的天气下,他们不曾歇息,为了生计苦苦叫卖,从早到晚。

  为了省钱,午后饭不吃,只有几个蔬菜艰难度日。晚上没有钱住旅馆,在昏暗的路灯下,铺上草席盖上一张床单,就这样将就几个夜晚。他们白天顶着酷暑,晚上抵抗着蚊虫。给人们带给新鲜的西瓜,却要遭受身体上的折磨。

  就这样的一个群体,为生计奔波,即便卖不了几个钱,就当是为了一年在地里的耕种收获。

  前几日都市频道对这个群体做了一则报道:瓜农在忍受着身体上折磨的同时,还要忍耐着心灵上的创伤。郑州市一位瓜农,叫卖了几日,挣得了几百元,可在一晚上这钱连同手机让小偷偷去。这位瓜农咬牙切齿也无可奈何,在路边潸然泪下。被一位好心人发现,丢下了五百元无声地走了。还有一位爱心人士用自己的钱买下了一车的西瓜,然后他捐给了儿童福利院。也有类似的报道,人们称这样的西瓜为爱心瓜。这位瓜农高兴得合不拢嘴,满脸皱起了很深的皱纹,一双大手不断地抹着因激动而夺眶而出的泪珠。应对记者的镜头,他更是无法抑制自己内心的激动和感动。当记者问到他的情绪时,不善言辞的他思索了老半天,最后说出:“心里美滋滋的。”也许只有这句话才能更直观的诠释他的感受。

  对于那些爱心人士来说,在瓜农最危难困苦的时刻伸手帮忙了他,这是善良的表现,那位瓜农必须会永久记住这位好心人,而福利院的孩子们也会记住这些爱心瓜的甘甜和凉爽,可能也会感到“心里美滋滋的”。

  “心里美滋滋的”这是对援助者的最高评价,同时也是对援助者的一次鼓励,鼓励他们经常传递自己的爱心。援助者的绵薄之力都能让被援助者感到如此的感受,看来,送爱心并不是一件难事。近几年来我国自然灾害频发,此刻正是灾区人民最需要帮忙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就应献出自己的一片心意。

  心意不分大小,只要有爱心才重要。我们今日捐一块钱,就能让灾区的民众“心里美滋滋的”,那么我们的心里也会有同样的感受“心里美滋滋的”。正是在这样一种感恩的氛围中,我们的援助才能开花结果,我们的正能量才会愈来愈强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