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理的作文 > 关于心理的作文:心理_550字

关于心理的作文:心理_550字

2020-03-10 来源:网络资源

  内心的争执

  童年是一首歌,让我尽情歌唱;童年是一支笔,让我尽心涂抹……然而,在我的童年中却有一件曾激起我内心争执的事。

  那是一次关于语文考试的事。语文考完后,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围在一齐交流答案。这一交流,我就发现不好,自己有一道题做错了!又拿不到一百分了!我滚热的心顿时凉了下来。

  第二天语文课上,老师说:“这次测验的成绩不太理想,全班只有几个同学在90分以上。”我的心不禁一颤:糟了,此刻连是不是90分都是个未知数了!我在忐忑不安中拿到了自己的试卷,一看,“97”!呼,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是落了下来。连忙看试卷,才发现那道感觉做错的题倒没有扣分。我想,这可能是别人做错了吧!

  老师讲评到那道题时,我才发现不是我做对了,而是老师批错了。我刚想跟老师说,可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我想,要是举了手,把分数改了过来,我的97分不就“飞”了?说,还是不说呢?我的内心争执得很厉害。正义的天使说:“做人要诚实,诚实比分数更重要。”可邪恶的魔鬼说:“要97分吧!要是把分数改过来,你可连95分都没有了呀!”也许是我的虚荣心搞的鬼,最后竟然让邪恶的魔鬼战胜了正义的天使。我趁同桌不注意,悄悄地把错题改了过来。

  虽然这件曾让我内心争执的事已经过去几年了,但我到此刻还历历在目。此刻我更加懂得“诚实是金”这句话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