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一状物作文:君子兰_600字

初一状物作文:君子兰_600字

2020-03-10 来源:网络资源

  有的人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有的人喜欢鲜艳娇媚的月季,还有的人喜欢洁净高雅的广玉兰......我却喜欢端庄典雅、恬静温柔的君子兰。

  君子兰的叶子与众不同。碧绿碧绿的叶子又长又宽,像一条条带子。叶子向上的一面,叶脉清晰可见;向下的一面富有光泽,好像涂了一层蜡。令人叫绝的是,每层叶子只有两片,它们一般大小,像一对双胞胎,向两边伸展。就这样,对称的绿叶一层盖着一层,里层的叶子总是比外层的长一点。层层叠叠,像展开的绿扇,多么雅致啊!

  叶子的中心就是花茎,它是扁扁的,颜色比叶子淡得多,摸上去光滑、厚实。当新春佳节来临的时候,她就绽开了美丽的笑脸!

  万绿丛中的红是最显眼的。在同一棵君子兰上,可以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刚长出的花苞分绿粉绿的,格外娇嫩。花瓣越长越长,渐渐地泛出红来。有的含苞待放;有点微微长开小嘴;有点开了一半,像个喇叭;有的盛开了,花瓣向外伸展,花瓣分为两层,每三瓣为一层。象牙色的花蕊头上戴着桔色的小帽,上面沾满了粉末。开了两周的花朵,桔色的小帽渐渐发黑......一盆君子兰就像一个数世同堂、生生不息的大家庭。

  君子兰可不好侍候。水多喝了不行,少喝了又不成;要见光,但光线不能强烈。不过,花是懂得回报主人的,只要用心去呵护它,它就会把最灿烂的花儿献给你。当你看到那碧绿的也和火红的花球,所有的烦恼都会抛到九霄云外去。

  我爱君子兰!爱它的叶,爱它的花,它给我家增添了多少生趣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