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宫的作文 > 关于故宫的作文:故宫_550字

关于故宫的作文:故宫_550字

2020-03-10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里有许多本关于故宫的书,故宫一直让我心生向往。今天我终于可以参观故宫博物院了。

  故宫门前是用汉白玉雕成金水桥。由于天气寒冷,远远望去河水都已经冻得比石头还硬。故宫的午门,一共有五个门,最中间的道是皇帝走的,旁边两个是文武百官走的,最旁边两道是参加殿试的考生走的。

  远远望去,宫殿的顶都是黄色的。屋檐上面有小动物的雕像。屋檐下面是各种颜色的琉璃瓦,非常奢华。

  来到第一个宫殿,我发现宫殿门口放着两个大缸。导游讲,原来这里面有水,但是从来不结冰。我很奇怪,但我仔细观察了一番,原来在缸底有一圈灶。缸里的水不结冰是因为下面有柴火在烧。这个缸是用来灭火用的,其实这么点水并不能灭掉,如果故宫着火了,这么点水根本根本灭不掉所有的火儿,只是起到一个让人安心的作用。

  我游览了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这三殿就是出自故宫的名言“无事不登三宝殿”,中的三宝殿。在故宫这几个宫殿前面都放着石狮子,是用狮子来镇压邪气的。我还看到了皇帝的宫殿,金銮殿里面有皇帝金座,里面金碧辉煌。我觉得,一个王朝的灭亡就是因为那个王朝出现几个昏君,这些昏君只顾自己在宫中享乐,不管平民百姓的死活,这样子当敌人打过来的时候,这个国家才会灭亡的。

  我很佩服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这些富丽堂皇的宫殿都是他们一砖一瓦亲手建造出来的,因此故宫让我心生敬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