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宫的作文 > 关于故宫的作文:故宫_800字

关于故宫的作文:故宫_800字

2020-03-10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暑假,我和爷爷一起去北京旅游,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便是游览故宫了。

  故宫又名紫禁城,过去是明清两代皇帝生活起居、怡情养性、上朝览政的宝地。传说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间房子,精雕瑰宝处处可见,显尽了中国古代的灿烂历史和古代人民的高超技艺与智慧,经历数百年风雨,现在依旧焕发着别样的光彩。

  走过太和门,故宫的宏伟建筑就展现在我们的眼前,红墙黄柱,琉璃金瓦,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展现着昔日皇朝的奢侈与辉煌。要想包揽这万屋之城的壮丽景观,可真是不容易。随意走进其中的几间小屋,那里面的珍贵的文物就让我们大开眼界,什么古代的战袍,冷热兵器,文房四宝,图书茶具,天文器械无所不有,然而让我惊叹的便是那个古代工艺品——象牙球了,别看它只是小小的一颗,没什么特别的。仔细一看,你便会为它那精细的雕刻,玲珑小巧的造型而大为赞叹,看那玉龙金凤,相依相伴,翩翩起舞,不仅是球的表面到处是锦绣图章,而且一层包裹着一层,仿佛镂空的一般。我想,恐怕是用上现代最先进的仪器也不见得做得如此美轮美奂吧。

  向故宫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走去。那种气派就更不用说了,走上那宽大的台阶,看到那精美的龙壁,看到那透亮的地板,威严金黄的龙椅,看到那六根高大的缠龙金柱,更是美丽,听导游说,这大殿中就连一块地板都可以称作无价之宝,它运用材料之珍贵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它是明清两代皇帝举行大典的场所。皇帝的登极、大婚、册立皇后和每年的春节、冬至节、皇帝生日以及公布进士黄榜、派将出征、宴会等大的庆典活动都在这里举行。每逢大典之日,从太和殿至天安门外,设有庞大的仪仗,太和殿前檐下设中和韶乐,太和门内设丹陛大乐,王公立于丹陛之上,一品至九品文武百官齐集于丹墀内陈设“品极山”的御道两旁。皇帝出宫御太和殿,午门钟鼓齐鸣,殿廷乐队相继演奏,殿内外香烟缭绕,气氛庄严肃穆,以显示封建帝王的专贵和威严。这太和殿真不愧为世人皆知的“金銮殿”呀!

  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出神武门,回头望望“故宫博物院”那五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我不禁自豪于自己是龙的传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