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宫的作文 > 关于故宫的作文:故宫_550字

关于故宫的作文:故宫_550字

2020-03-10 来源:网络资源

  故宫一定很大的,也是皇帝经常住的地方,但是我猜错了一半,皇帝只有冬天的时候才会住,

  前面是一些雄伟的大宫殿,有一个玉雕,上面刻着游龙在腾云,栩栩如生地,像真的龙一样,还有另一个接见大臣的宫殿它铺的居然是金砖,不过这金砖根本不是金子做的更离谱的是金砖还不是金色的,还是绿色的,原来那是烧制而成的极品金砖,要达到“敲之有声,断之无孔”的标准。敲之有声是敲出来有金子哪样脆的声音,断之无孔就是断了没有任何空隙。

  听讲解机说,皇帝居然不是居住在雄伟的乾清宫而是住在小小的养心殿,原来,皇帝是发现看似雄伟的乾清宫不适宜居住,而搬到养心殿,而且还不是一直住,因为这里太热了。清朝皇帝都是满族人,不习惯太热。一般都在圆明园,所以圆明园那么大就是因为这个。

  故宫里面有很多殿很多都不开放,开放的大多数都是慈禧的,皇帝的还少一些,剩下的都是宫女大臣住的,还有军机处,在养心殿旁边的不起眼的小房子,我认为,原因是军机处近好找大臣商量,第二就是防止被敌人一眼就看出来是军机处,就给拆了。特别是御花园,看起来要山没山,要水没水,根本不像是御花园。但是实际上以前很漂亮,只不过经过了岁月。

  故宫是说它不大不对。所以光是开放区都没看完,主要是因为殿太多,所有的小殿都差不多,根本没看头。大殿特别少,没得看。

  故宫是以前人民的智慧和血汗之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