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关爱的作文 > 关于关爱的作文:关爱_650字

关于关爱的作文:关爱_650字

2020-03-10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中处处充满了关爱,有亲人的关爱,也有不平凡的陌生人的关爱。

  那天,我在路上跑了很久,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最后终于赶上了公交车。车上虽然人不多,但是车上没有一个座位空着。我一边喘气一边拖着身子走到下客门那里,靠在扶手上。

  过了一站后,没有人下车。这时,我身边的一个老奶奶跟我说:“小孩子,你坐这儿吧,我下一站要下车了。”我把目光投向了她:她看起来时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奶奶,脸上布满了皱纹,头发黑白相间,嘴唇跟皮肤几乎融在一起。身体佝偻着,那双手上满是老茧,看样子她精神也不怎么好。“老奶奶,您还是自己坐着,等到下一站再站起来吧。”我对老奶奶说。“不用,你坐着,到下一站时间也不是很远,我站着就好啦。”老奶奶一边说话,一边硬让我坐着。既然我已经坐在上面啦,我也就不说什么啦。

  但是,到了“方家塘”站,老奶奶却丝毫没有下车的意思。我诧异地问老奶奶:“老奶奶,您怎么还没有下车啊?”可是老奶奶好像没听见似的,只顾自己望着窗外的风景。过了十几站后,车上终于有了座位,老奶奶才坐了下来。我想:难道她为了给我让座,故意说谎吗?我在不解之中想找寻一个答案,几次要问,却没有开口。又过了五六站,我下车了,老奶奶也跟着我下了车。

  答案终于揭晓了,一种复杂的心情在我心头涌动。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人正用那善意的谎言呵护我这棵幼苗。

  那位老奶奶越走越远,渐渐消失在我眼中。但是,她却留在了我的脑海中。常说帮助过我的陌生人温暖过我内心的陌生人,他们的爱也终将让我受益无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