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关爱的作文 > 关于关爱的作文:关爱_550字

关于关爱的作文:关爱_550字

2020-03-10 来源:网络资源

  什么是生命?生命的起点是希望,生命的终点是死亡,生命的过程是精彩,生命的本质是有意义。(设问式+蕴含哲理式开头,开篇亮出作者的观点,立场鲜明,吸引读者。它也是话题作文常见的开头形式之一。)

  每当我们看见一个新生儿降临到这个世界上,我们仿佛看到了未来的希冀,这就是生命的希望(同一句话里,词语不能重复。);每当我们看到一位老人去世的时候,心里总会有一丝沉痛,这就是生命的终点给我们带来的苦痛;我们敬爱(应该为:心爱。孩子,我没想到你能写我。例如:敬爱的周总理)的金老师每天要忍受糖尿病的痛苦,可他还是那么乐观的面对生活,把所学的知识毫无保留的(动词前“地”)传递(传递奥运火炬,改为:传授。)给他的学生,这就是生命的精彩;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写出了举世闻名的《命运交响曲》,这就是生命的意义。(排比举例,从现实生活到名人故事,层次清楚。但是要注意词语搭配得当。)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在家要尊老爱幼,在校要好好学习,这样才不愧对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老师对我们的教育之情。(议论。)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关爱自己的生命,让生命的旅程到处都有鲜花朵朵!(蕴含哲理+象征式结尾。寓意深刻,回味无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