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初一观后感作文:建国70周年观后感二_1000字

初一观后感作文:建国70周年观后感二_1000字

2020-03-10 来源:网络资源

  从中国梦的提出到现在已经有些时间了,然而一个国家,一个梦想的中国梦却给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留下了无尽的思考。

  十年弹指,沧桑巨变,强大的祖国正大日新月异地变化着发展着。我们都忘不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国家经受的屈辱,我们也不会忘记祖国的付出。旧中国的历史是用血写出来的屈辱史,新中国的道路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血铺造的。我们除了热爱我们的祖国,除了好好学习等到将来的某一天好好报效祖国,似乎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中,创造了一个有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改革开放,使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工程浩瀚的青藏铁路,一条几乎不可能完成的铁路,中国人名做到了;“神舟”号的一次次发射成功,为中国航天技术取得了荣耀;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举国上下欢呼雀跃。当今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一个有一个壮举!

  中国的复兴梦得到了实现,接下来是富强梦,近年来,我国成功研发航母等高科技项目。但中国的富强梦还没有完全的实现。如今,我们将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富强梦将由我们完成,做国家富强的见证人。虽身为学生,但是我们从小也要立下大志,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我们要做的是“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

  梁启超理想中的《少年中国说》也了我们的借鉴。

  人生既短暂又慢长,学生时代千金难买。我们既要树立远大志向,又要脚踏实地的努力拼搏。只有今天的少年,才是历史新纪元的开创者,才是未来历史的主人。我们是祖国和未来的希望,我们身上所担负的使命不仅仅是自己个人的前途和亲人的期望,更有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沧桑心不改。中国的崛起并不容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不容易,就如孙中山所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对“中国梦”的追寻,对实现“中国梦”的渴望,这些都是激励着中国人民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自己美好的梦想,让我们的梦想尽情翱翔,让它带领我们走向未来。让我们的中国变得更加强大!让梦想照亮全中国,照亮全世界!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建设少年中国时不可待。

  中国梦,少年梦,将由我们完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