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规则的作文 > 关于规则的作文:规则_600字

关于规则的作文:规则_600字

2020-03-09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规则。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今天,老师就开了一场讨论会:关于规则,让我们谈谈宁波动物园老虎咬人事件和南京铁路夹死人的事件看法。

  激烈的讨论会开始了,同学们有的介绍了老虎咬人事件的反思,有的介绍了预防铁路夹人的方法,有的介绍了遇害者家人的“恶行”,还有的同学说了自己对规则的看法……

  “每一项规则都是不可打破的,我们不能愚昧地认为规则是限制我们自由的工具,其实,它是用来保护我们的,不让我们的生命受到威胁。”许同学滔滔不绝。

  蒋同学紧随其后:“对呀,那两个遇害人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他们一个人逃票,一个人翻越站台,结果都遭到了厄运,我们不能向他们俩一样不守规矩。”

  沈同学也不甘示弱:“没错,那两个人就是自寻死路。他们多多少少存在侥幸心理,以为他能靠一两秒时间,越过站台,以为不会遇到老虎,如果他们在规则上有一点点敬畏之心,可能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庄同学也若有所思:“嗯,规则是天神赐给我们的保护罩,是给我们的长生不老药,它不会让我们遇到危险,可为什么还有人要有意打破它呢?”

  讨论接近尾声,老师进行了总结:“规则实在太重要了,违反规则是要付出生命代价的,钱可以再挣,而生命是不可以和金钱划等号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呐!”

  是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守住规则,社会才会有序不乱,更加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