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规则的作文 > 关于规则的作文:规则_800字

关于规则的作文:规则_800字

2020-03-09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有人问:“你是一个守规则的人吗?”想必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处在社会中,每时每刻,我们都在遵守着形形色色的规则。大到法律法规,小到校规校纪,一本一记录在案的条文,无不规范着我们的一言一行。照此来看,既然我们现在都安然地坐在这里,既没有被法律惩治,又没有违犯校规校纪。那么,我们似乎都是守规则的人了。但我们真的都是守规则的人吗?其实未必。

  我们所谓的守“规则”,守的是白底黑字印在纸上的。但是规则“无孔不入”,包罗万象,那些约定俗成的规则你都遵守了吗?

  行为规则靠习惯。没有人会为上完厕所必须要冲厕所立一条法律,也没有人会因为你在购物时不排队而罚你款。便后冲厕,购物排队,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则,却不仅反映了个人的素质,也反映了整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所谓厕所文化、购物文化不就由此而生吗?

  社交规则靠氛围。没有法律规定接受别人帮助时要说“谢谢”,也没有法律规定男女同行时要“女士优先”,但是,这些规则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我们会对别人没有表达谢意而耿耿于怀,觉得自己做得不值,也会在“男士优先”时抱怨对方不够绅士。一个良好社交氛围的营造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遵守社交规则,而一个良好社交氛围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社会环境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体现了国民素质的提高。

  学会道谢,拾金不昧,诚信做人,每一条都不是法律条文,但每一条都是不成文的规则。没有人会为这罚款,但是若你不守规则,你无形中失去的的好感、尊重、信任,会给你造成巨大的损失。

  “你是一个守规则的人吗?”再一次问出这个问题,或者换一个问法:“你能遵守所有的规则吗?”想必现在不会有人那么肯定。我们可能不去违犯法律、校规,但那些约定俗成的“小”规则,却会让我们一时急而忘记了“守规则”。

  以小可以见大,“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同理,规则也要从“小”守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