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科技的作文 > 关于科技的作文:科技_1200字

关于科技的作文:科技_1200字

2020-03-09 来源:网络资源

  这次上海之行,我和爸妈专门安排半天游览了上海科技馆。下午一点多,我们到达上海科技馆站。一出地铁口,一幢结构宏伟壮观,极具现代特色的建筑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科技馆的中建是一个硕大的透明的玻璃球体,两侧是递增的扇形空间。

  上海科技馆是上海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休闲旅游基地。上海科技馆项目占地面积6。8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展示内容由天地馆、生命馆、智慧馆、创造馆、未来馆等五个主要展馆和临展馆组成,总投资17。55亿元人民币。作为上海市最主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基地,使每个来参观的观众能在赏心悦目的活动中,接受现代科技知识的教育和科学精神的熏陶。上海科技馆以“自然?人?科技”为主题,十二个主题展区风格各异,充分体现了高科技手段与科普教育的完美结合,这十二个主题展区分别是“生物万象、地壳探密、视听乐园、儿童科技园、智慧之光、设计师摇篮、地球家园、信息时代、机器人世界、探索之光、人与健康、宇航天地”。

  我们排着队经过了安检门,到了科技馆大厅左边入口进去,呈现在眼前的是原始生态的动物世界,有非洲象、白犀、长颈鹿、羚羊、尼罗鳄、土狼等。这些动物体形庞大,惟妙惟肖。非洲是动物的天堂,但也是动物们生存竞争的大舞台。在非洲如此干旱炎热的气候下,各种动物都在为生存而努力。

  走过动物世界,我们来到了生物万象,生物万象展区里展示了一些云南的自然风光,在这里看到了跳舞兰、还有云南石梓以及昆明著名的景点石林的展示,我们这里也看到了多样的热带植物。在穿越石林区的蝙蝠洞的时候,洞中倒挂的巨型蝙蝠真把我们吓了一跳!据说因为游客增多和气候的原因,昆明石林的蝙蝠洞已经没有蝙蝠栖息了。生物万象之中还有一些大型的昆虫匍匐在石头之上,有摇着脑袋的螳螂、扇着翅膀的蜻蜓、晃着触角的甲壳虫,栩栩如生。一路走来,我们不断地啧啧称奇。

  出了一楼展区,我们看了一下门票上的简介,二楼有机器人世界。于是我们按照手册的指示,往二楼赶去。走进机器人世界,就看到门口陈列的机器人正和几个小朋友下五子棋呢,机器人真聪明,通过程序判断,下子准确无误。右手边,还有三个机器人手拿着锤子、榔头有节奏的伸臂、下降、曲臂,那优雅的舞姿,酷似冬奥会上冰上舞蹈。妈妈告诉我,那是机器人在工作,有很多环境人不能够进去操作,我们就让机器人去工作,大众、现代的整车厂流水线就是用这样的机器手臂操作的。

  上海科技馆以“自然。人。科技”为主题,融展示与参与、教育与科研、休闲与旅游于一体,以学科综合的手段及寓教于乐的方式,使每个来参观的观众能在赏心悦目的活动中,接受现代科技知识的教育和科学精神的熏陶。科技馆展区丰富多样,短短半天的时间无法深入地探究很多科学的乐趣和奥秘,我想以后有机会一定再到科技馆来玩来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