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鸟的作文 > 关于鸟的作文:惊弓之鸟_900字

关于鸟的作文:惊弓之鸟_900字

2020-03-09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一只鸟,很久以前人们就叫我“惊弓之鸟”。我厌恶这个名字。

  那天的天空全是阴霾,我正自由地飞着,没有目的,那种快乐干净而明朗。

  刹那间,一支离弦的箭从我翅边擦过,我惊慌失措来不及躲闪,一只翅膀几近麻木,另一只在天空中拼命扑腾。最后,我坠落。幸运的是,我落在了两个大石头间,猎人没有发现,悻悻而去,从此以后,我怕极了那冰冷的不容置疑的惊弦声,怕得天昏地暗。

  也不知过了多少天,我试着跳起,拍翅,我成功了,我像疯了似的冲上穹天,没人理解那种劫后余生,纵使天空依然阴霾,我就这样陶醉着,快乐着,摸摸云儿的脚丫,再亲亲树梢的脸蛋,我以为我能一直这样快乐着,直到死去。

  “砰!”只听一声惊天动地的惊弦,没有方向,但锋刃般直击我的心脏。颤抖又颤抖,我的左翅像是被那声音击断,带着来不及躲闪的意念,并没有挣扎,甘愿坠落。这次我从冒着炊烟的烟囱落入一个白皙的女孩的家,她开始满是心疼,但检查之后,笑着说:“没事的。”于是毫不怜惜将我放飞,与其说放飞不如说扔掉,因为我认为我受了前所未有的伤,但我依然飞着,滑翔、直升,动作毫不逊色,我很健康。

  拼命回忆之后,“砰!”的那一声又在我耳边回响,是它伤了我,我好脆弱,竟然让无形的东西折磨,我不甘心,但我无能为力,我的确怕极了那个声音,那是死亡的召唤。

  今后的日子,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听到那钻心的声音,又一次次坠落,而后一次次地起飞,快乐丢了,纵使天空晴朗而安详,我被那声音折磨得快要死了。

  “不!”我对着天大喊,声音小得只有我自己才能听见。

  “不,我要改变,我不再害怕!”只听“砰!”我哆嗦良久,但这次我没有坠落,我用了一切积蓄的力量支持着,我咬破了舌,滴着血,我的心害怕得将要爆炸,但我笑着,平生第一次笑,天知道我的笑容多么灿烂,妈妈说:“鸟儿,只有一次笑的机会,当你超越了灵动或是可怕的障碍,那么只管笑吧,笑出声音也无所谓……”说完这话,一支箭插入了她的胸膛,她的笑容好安详。

  我终于笑出了声,好高兴,听,那骇人的声音一遍遍响起,甚至连成一片,我不怕,坚定的信念在燃烧,给我战胜自己的热量。

  刹那间,宇宙一片寂静,那骇人的声音突然间消失。我以为我已经死了,来到天堂。但我错了,整个森林只有一只微笑的鸟含着泪,和一个背着弓却没带箭的人,低头不语、悻悻离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