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音乐的作文 > 关于音乐的作文:音乐_1000字

关于音乐的作文:音乐_1000字

2020-03-09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一个热爱二胡的小女孩,可以这么说,学琴、练琴、听名曲,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一首首沁人心脾的曲子,让我时而漫步在宁静的田间小路上,时而坐在窗前静静享受午后温暖的阳光,时而又在宽广的草原上奔跑,时而…也许这用十个百个是说不完的,也是说不尽的,这就是音乐的魅力。

  最初喜欢上音乐是由于受我哥的影响,他自五岁起就开始学习钢琴。当时,我还很小,每当他学琴归来,我都会安静地坐在琴房里静静听这些看似悠闲的曲子。从这时起,我就渐渐喜欢上了音乐。到后来,我喜欢上了二胡,与音乐打上了交道。

  记得罗曼罗兰曾说过“艺术正如生活那样,它是无穷无尽的。因此…也不可能有什么能使我们认为,还有比本身就是时代的海洋的音乐更美好的。”学习音乐,也正因如此。学习它。是为了享受它。学习它,是因为喜欢它。在生活中处处离不开音乐,而音乐则是我们心灵的清凉剂。对一个普通人来说,也许你没有天赋成为另一个贝多芬,也没有机会成为另一个猫王。但是你有必要学习它,它将成为你一生不离不弃的朋友。当然,如果你是想学习音乐专业的人。那么,你得做好准备,因为它十分的坎坷,它会让你失去自信乃至更多。

  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一次老师的批评,我差点放弃学习。但是,走在这条路上也会给你带来成功的喜悦。假如有一天,舞台中心站的正是你,观众们给予你掌声,对你的琴声表现了一种肯定,当时你一定十分兴奋与骄傲。

  音乐,同样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相信大家都知道舟舟吧u一个智力年仅4岁的孩子,听到了音乐的响起,立刻投入其中,可以说,音乐是他人生中的一部分,他是在音乐的舞台上展现了他的风采,是这个舞台展示了一个智力受损的儿童,在音乐上有如此大的才能。何况说是正常人呢?郎郎、宋飞、盛天国他们都是因音乐而出名,因音乐改变了人生的命运。这也许就是一种魅力的所在吧u音乐的音符只是写在纸上,但永远刻在演奏者或作曲家的心中u因为只有他本人知道,每个音符代表着什么含义。每一首乐曲都有他本身的内涵。而听众是永远感受不到的。学习音乐的人,永远都知道应该怎样“发泄”。

  瞎子阿炳晚年以《二泉映月》来抒发自己内心的悲痛,揭示当时政府的无能与腐败。向现在的听众诉说着悲痛,但这仅仅只能表达出一种表面的意义,而内涵呢?却不知道。

  音乐是天使的语言,它最容易触动我们的心灵,带给我们至美的享受。

  音乐是高尚的艺术,它可以陶冶情操,为生活增添魅力。

  音乐,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音乐,给予了人们一种潜在的魅力。音乐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