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 >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珍爱生命_750字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珍爱生命_750字

2020-03-09 来源:网络资源

  《钢铁是怎么炼成的》——书中的主人工保尔*柯察金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力而羞耻。

  是呀!生命给予每个人只有一次,谁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呢?但是,人们对待生命的态度却又是各不相同的。

  李大姐比我大六七岁,她家里生活很困难,一家七口住在一个黑漆漆的小房里,她家的孩子很多,她是老大,不知什么原因,她从小就不能走路,而且大小便常常失禁,所以我们看到她都捂着鼻子远远的,每当这时,她总是低着头,用牙紧紧地咬着嘴唇一声不吭,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懂事了。每当看到她那痛苦、自卑的神情,都很同情她。于是我同李大姐交往渐渐多起来了,但通过多次的交往我发现,她并不是我想象得完全生活在痛苦和自卑中,而是一个乐观、自信又有顽强毅力的李大姐,是我佩服的李大姐。

  记的有一次我去她家,见她正在一千马蹄表,便好奇地问:“李大姐,好好的表为什么要拆呢?”“我要学修表。”她笑笑说。“你”?话一出口便后悔了,深怕戳穿了李大姐的自尊心,她听了我的话,并没介意,但脸上很严肃,她深深地说:“我腿坏了,不能上学,看着别人一个个背着书包上学我都羡慕死了。”接下来的语调高了许多:“我腿残废了,别人都把我当成废人,可我不能把自己当废人,我一定要学一手好手艺,证明给别人看我并不是一个废人,我也一样作贡献。”说完她很激动,眼睛里浸满了泪花,我深深地被她的话感动了,由衷佩服她坚毅的性格。

  可同样是残废的人,有的人却自甘堕落,沿街乞讨,而不想自己虽然残废可还可以学一些手艺,养自己。

  正如上天给李大姐和沿街乞讨者同样的待遇,可只有李大姐这样坚强的生命才会越活越活跃、快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