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 >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珍爱生命_1000字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珍爱生命_1000字

2020-03-09 来源:网络资源

  有这样一群人,默默无闻,他们为自己梦想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为了中国的梦想奉献了自己的生命!他们,就是这样一群人,感动了中国,也感动了全世界。

  他在忙碌,为了核潜艇而忙碌,在那个没有计算机,没有电脑的情况下,他创造了奇迹,做出了核潜艇,从五米,到十米,二十米,三十年,核潜艇的名字无人知晓,三十年,他的名字连家人都差点淡忘,他就是黄旭华。

  核潜艇的重要性,是我们所无法想象的。核潜艇在军事战争中,因为其强大的续航性备受关注。在一些国家的军事思想中,核潜艇是应对核动力航空母舰的最有力武器。作为战略打击力量,核潜艇可以装备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或巡航导弹。核潜艇是一国潜艇中的战略力量,弹道导弹核潜艇(也称战略核潜艇)为当前军事理念中军事核能“三位一体”中海基核力量的主要实现形式。

  中国是第三个制造和潜艇成功的国家,这不仅是中国实力的体现,更是中国的骄傲,它不仅仅加强了中国军队攻击力,让对方胆颤,更是精神上的一剂良药。

  黄旭华创造了核潜艇,带给中国莫大的希望,而他,一心想着祖国,与家庭的联系也渐渐少了,连父亲去世,他也没能回家看父亲最后一面……他不能告诉家人自己是干什么的,直到三十年之后,他的秘密才得为人知。

  祖国的名字深深地印在了他的心里,他,为了祖国,不曾迷茫,没有丝毫的犹豫,青春,年华,全全献给了祖国。他的名字从几十年前就印在了历史的史册里,却到今天才刻入人们心田。他,感动的不仅是中国,更是全亚洲,全球,全世界!

  生命如此短暂,他却在如此短暂的时光里创造了伟大!让我们歌颂他,赞扬他,他值得我们去歌颂,去赞扬!

  《感动中国》中这样评价他:试问大海碧波何为以身许国,青丝化作白发,依旧铁马冰河,磊落平生无限爱,尽付无言高歌。

  他自己这样评价自己:花甲痴翁,志探龙宫,惊涛骇浪,乐在其中。

  对于我们来说,黄旭华的做法是伟大的,可对于黄旭华来说,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是快乐的,黄旭华常提到列宁的一句话:让血一滴一滴的流。黄旭华就做到了这一点。他从年轻上完大学开始,就在制造核潜艇,直到现在,他还在改进自己的核潜艇,他为了核潜艇,自己的血正在一滴一滴慢慢流,流走了青春,流走了一生最美的年华,为了党和祖国,为了核潜艇,他义无反顾,他无所顾忌,一生只为核潜艇,一生只为了党和祖国。

  这是身为共产党员的一份责任,他的血在流,但流出的是热血,在身体里沸腾的也依然是热血!他说,因为工作需要,这就是共产党员,应该这样子做,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这是发自内心的话语,没有任何犹豫和停顿,他是伟大的,是令人钦佩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