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 >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珍爱生命_1000字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珍爱生命_1000字

2020-03-09 来源:网络资源

  生命是大自然的奇迹,是地球上虽珍贵的财富,世界因为有了生命才如此生动和精彩。我们生活的世界是绚丽多彩的,也是纷繁复杂的,社会中许多不良现象的存在给我们的心灵甚至肉体都带来很大伤害,威胁着我们生命的健康。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它是人们享受一切权利的基础,是创造有意义人生的前提,一个人的生命是不可重复的,它无比宝贵,必须倍加珍惜。人的生命不仅只有一次,而且是短暂的。

  我们生活经验少,自我保护能力差,特别容易受到伤害。因此我们必须增强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意外和危险的发生,无论遇到怎样的危机和挫折都不能轻易放弃生存的希望。

  社会中存在的以大欺小、坑蒙拐骗、贪污受贿等不良现象会给我们这些正在成长的未成年人带来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腐蚀未成年人的心灵,致使少数未成年人精神空虚、行为失范,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歧途,所以,我们要明辨是非善恶,更要学会保护自己,抵制不良诱惑。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辨别能力,增强自控能力,抵制猎奇心理,不去危险的地方玩耍,夜晚尽量不要擅自出行。当遇到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歹徒行凶时,要采取机智灵活的方法与其斗争,可以向周围的人呼救,或与歹徒周旋,必要时要实施正当防卫。还要拨打110报警,学会依法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

  平常出行时要注意安全,注意来往车辆,防止溺水、触电、烧伤以及被人勒索、拐骗、绑架等,不去未完工的建筑工地,不要擅自下湖游泳,不要从地摊上买零食吃,不买三无产品,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在学校里不要追逐打闹,不要爬栏杆,不要从楼梯扶手滑下去,如果遇到正在做危险行为的同学,要善意提醒,如果追逐打闹的同学向你奔来,要立刻避到一边;在家时,不吃变质食物,蔬菜瓜果等要洗净再吃;健康上网,浏览健康的网络信息,不要轻信网上流言,不浏览不健康网站,提高自控能力,不被不良信息所迷惑;注意电器的使用方法,危险电器不要独自使用,最好有家长陪同,小心接触电源,电器着火时要用灭火器灭火,如果火势太大要及时拨打119报火警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快逃脱,不要留恋财物,要学会取舍,如果连生命都失去了,再多的钱财又有什么用呢?

  岁月轮回,生命飘逝,要让我们有限的生命活得有价值,而不是被意外夺去健康。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拂去黑暗,带来光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