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珍惜时间_15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珍惜时间_1500字

2020-03-09 来源:网络资源

  五年前的这个时候,一位学姐以过来者的感悟,很严肃地告诫我:年华似水,要好好珍惜高中的美好时光。我不以为然。而今天,我回首流年光影,有些许感慨。于是,换作了我,在这里讲述我高中的林林总总,来告诉正值高中盛大青春、美好光景的学弟学妹,应该珍惜高中时光。

  高中的三年,我是在懵懂中度过的。上课听讲,课间去教学楼前的草坪晒太阳,看浮云,课余的大多时光便邀约同学去球场宣泄我们所谓的压力。就这样,时光辗转,三年的高中留给我的只剩下一条小小的尾巴,迫于父母和老师的压力,我开始尝试抓住那条小小的尾巴,希望能得到高考的眷顾。和所有即将高考的同学一样,那些日子都是煎熬的,我们需要去承受太多的压力。在一次强烈的释放之后,我们终于各奔前程,只是我最后的努力,未能获得上苍的同情,我到了一所很普通的大学。

  在漫长的假期之后,我怀揣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来到了我的大学。然而大学与高中生活的截然不同给了我当头一棒,特别是随着我对大学生活了解的加深,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高中时光的温暖和重要。

  大学生活的自由是广为人知的。大量的时间交给自己安排,造成了一些同学的无所事事,然后空虚,堕落,每天生活的无规律,甚至昼伏夜出的生活恶习,导致他们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况,令其痛苦不堪。高中“三点一线”的规律生活与之相比,简单确实充实的,单调却是健康的。高中时,我们都认为高中的生活太刻苦,事实是这样不假。但到大学之后,你可能会对此观点有所改变。大学生活的自由,除了造成生活的无规律,另一方面也使得一些同学有了施展才华的一席之地。他们为了梦想,披露而出,待月而归,风雨无阻。这种艰苦卓绝的奋斗,是难以想象的。这与高中的艰辛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从另一方面看,吃苦和受挫的本质的本质是最为深刻的成长,没有人能顺利一生,更没有人能一举成功。在年轻的时候,多吃些苦,受些挫,对我们未来的人生是福不是祸。这样,高中的学弟学妹,请痛并快乐着。

  大学生活的另一个特征是社会性。在这里结交的朋友多少都会带上一些功利因素。像高中岁月中那些纯洁的友情大多支离破碎了。不再有人陪你时光漫步,也不再有人与你坐看云起。现在,每当谈及友情,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在感伤当下,回味过去。那么,高中的学弟学妹,请用心去对待身边的朋友,让无邪的友谊之花在那样一个美好的时光里种下,并在未来的光景中开花,结果。让她温暖你的整个人生。而在大学社会性的影响下,很多东西已无公平可言。我们回首往昔,开始深刻认识到高考的的公正和公平。在这样的条件下,通过努力获得回报的概率就会高很多。如此,高中的学弟学妹,请重视高考这个为数不多,能较好展示你才华的机会。

  大学的闲暇时光,我会与就读于不同大学的高中同学谈及彼此的生活。随着交流程度的深入,开始能感受到不同大学生活环境、老师的说教能力和拓展自己视野方式的天壤之别,有失落感,很深。这就仿若有着同一起点,相差1度角的两条射线,在行进了若干年后,便已相隔太远,无法比较。而高中,就是那个起点。于是,高中的学弟学妹,请好好珍惜高中的美好时光。

  其实,我知道,我所说的这些东西,没有经历过这些事的你们是很难懂的,如同当年我的不屑。作为前车之鉴的我,只是希望,学弟学妹能去认真珍惜高中时光,勿将那盛满青春和梦想的岁月扼杀。至于珍惜的理由,我认为总有那么一天,你们会懂得的,企盼那天的到来不晚,亦或说那天你们不会后悔。

  青春是一场盛大的旅行。高中时光,青春丰盈,但似流水,似指间沙,片刻即逝。那么请珍惜,请懂得。末盼,高考安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