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记忆的作文 > 关于记忆的作文:记忆_600字

关于记忆的作文:记忆_600字

2020-03-09 来源:网络资源

  一件小事,就能带给我们永久的回忆和终生的启示,使我们受益匪浅。

  记得二年级时,我参加了学校的奥英比赛。由于我原来并没有学过笔试,只学过口语。刚一进去时,那些字母令我眼花缭乱,脑袋像炸开了花似的,根本不会。尽管我很努力,可是我的基础根本不能与别人相提并论。第一次考试时,我完全凭感觉去做,只考了15分!当时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太丢脸了!我下定决心,下次我一定要考上90分。我每天上课认真听,快速地记笔记,下课时一有不懂的问题就去请教老师,每天尽力记住每一个单词,争取获得100分。我还找来大量习册做练习,渐渐地我见过的题型多了,单词量丰富了,成绩扶摇直上。

  66分,87分,92分,100分,当我知道自己获得全班第一时,我仿佛像在做梦似的,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获得一等奖!决赛时,我镇定自若地阅卷,答卷,我认为自己应该还不错吧。分数出来了,我只得了93分,二等奖。真遗憾,未能如愿,不过我已经很了不起了!从15分到93分,我付出了多少汗水,可这是值得的。虽然我没有原来考90分的同学考得好,但我觉得自己才是这场比赛真正的胜利者,他们只能进步几分而我却向前迈了一大步,我超越了自我,所以才会有一个理想的结果。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一件事时,先要为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向着这个目标奋斗。“天才是百分之一的聪明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任何事都能成功,就像滴水可以穿石一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