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初三小说:花开在冬季_700字

初三小说:花开在冬季_700字

2020-03-09 来源:网络资源

  风撩乱了他的头发,双眼无神的望着前方,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声音在耳边荡漾。他有些累了,最近。一大早就奔往人才市场,就在拥挤的人群中,寻找属于他的工作,然后投简历,面试。可一次又一次被拒于门外,他是会跨不过别人所要求的那道坎。歉意的跟面试官握握手,苦笑着再一次离开,剩下落寞的身影在飘荡。


  他在望着脆弱的海浪击打着强大的礁石时被拍击成碎片。这是口袋里的手机铃声响起,他连忙接,又一句熟悉的话语在耳边:“对不起,先生,你还不是我们要找的人……”“没事,没事,可能我还不太优秀。”他苦笑着接完这个电话,深吸了口气,身上的血液里的温度似乎不断下降,心好冷,不知是不是因为这冬天寒冷气息的缘故。


  他转身离开了海,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他整个人的身体像被抽空了一样,轻飘飘的走在大街上。忽然一股脾人身心的香味飘荡出来,他随着香味的方向走去,原来是在寒风瑟瑟中独自开放的梅花,每一朵都努力在寒冬中绽放自己,娇小的身躯不屈于寒风的考验。“为什么偏偏选择在这个时候开呢!明明那么冷还硬撑这。”他嘴里妮妮喃喃的说着,他望了望梅花,发现它身边一片死寂,唯有它仍生机勃勃傲然生长在寒冬。他顿时领悟到正因为梅花能够熬过寒冬的考验,它才能够开的如此妖艳。


  梅花的香味扑击着鼻腔,身体上的血液的寒冷似乎被融化,他坚定自己的信念,他不再易被挫折打倒。他立刻回家,收拾好自己的简历,明天一大早,他又再一次挤入那人海中……他又再一次来看海,但这一次手机响起的铃声中另一种声音告诉他“恭喜你,先生,你通过了!”他开花了,在冬季中,也毅然绽放自己,散放出属于自己的香气。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