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初三小说:小丑和孩子们的故事_3000字

初三小说:小丑和孩子们的故事_3000字

2020-03-09 来源:网络资源

  这是一座快乐的城市。每天,阳光洒在每一个幸福的人的身上,折射出不同的色彩。风从一幢楼吹向另一幢楼,呼呼作响,仿佛在讲述一个快乐的故事。


  在彼得鲁斯大街的第三个街角的第四个巷口,这座城市最快乐的小丑便住在这里,没有人知道小丑的名字。但是,所有人都知道他是这座城市最快乐的小丑,他将快乐传递给城市里的每一个人,甚至人们认为他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能够让悲伤绝望的人们快乐起来,忘掉悲伤。


  在每个早晨,当阳光穿过城市的第一幢大楼的时候,小丑会准时出现在彼得鲁斯大街的第三个街角,笨拙地推着一辆装满鲜花的车子,并将那些仍旧沾着露水的鲜花送给每一个路过的孩子和情侣。


  那时,他会给每个路过的孩子送去一个调皮的笑容,孩子们同样会送给他一个鬼脸并且高兴地接下小丑送给的鲜花。同样,当有情侣走过的时候,他便会魔术般地变出一朵玫瑰送给他们,然后双手合十为他们祝福,情侣们则会微笑着摸摸小丑红红的鼻子。没有人知道小丑为什么这么做,但是从来没有人讨厌小丑的做法。在每一个这样的早晨,人们都会说:“看呐!多么可爱的小丑!”当有外地客人来的时候,人们都会指着小丑说:“看呐!你看他是多么地快乐啊!他是我们城市最快乐的人啊!”


  在每个游乐场开放的日子里,人们都会看到一群哈孩子跟着小丑在草地上奔跑,追逐着阳光,追逐着快乐。孩子们累的时候,小丑便和孩子们一起躺在草地上看蔚蓝的天空,轻轻微笑。


  城市的孩子们都喜欢小丑。这个快乐的小丑。


  当黑夜来临,星辰装满夜空的时候,小丑会给孩子们讲述每颗星星的故事,小丑指着星星说,那颗星星代表快乐啊,看到它我们便会感到快乐。孩子们便会问:“那么我们快乐了星星就会和我们一样快乐吗?”小丑说:“当然会啊,星星会在你们睡着的时候微笑,并且会在你们的梦里和你们一起玩耍。你们晚上做梦的时候没有梦到他们吗?”小丑咧着嘴快乐地说着。


  “当然有啊。”孩子们快乐地答道,并且发出咯咯的笑声。


  当夜深了孩子们都开始熟睡的时候,小丑会摸着自己红红的鼻子说“小丑啊!你看这是多么快乐的一天啊!”小丑看着熟睡的孩子们,在月光下安静地跳着舞。小丑知道,他们都会在明天温暖的阳光里醒来。


  每天都会有许多好心人前往彼得鲁斯大街的第三个街角的第四个巷口的小丑的房子里送礼物给他,小丑会给每个客人一个温暖并且灿烂的笑容以及温暖的怀抱。人们会摸着小丑的鼻子说:“看呐!多么善良多么快乐的小丑啊!”


  某一天,当人们再次去小丑位于彼得鲁斯大街的房子的时候,发现小丑在房间地快乐地舞蹈,他跳上堆满礼物的桌子上旋转着。他伸出手臂,整个房间都开始明亮。此时人们才发现有个小女孩坐在窗户边温暖的阳光里看着舞蹈着的小丑安静地笑。


  人们问小丑:“快乐的小丑啊,这个小女孩是谁啊?好漂亮的小女孩啊!”


  小丑停下舞蹈抱着小女孩对人们说:“看!她是我的女孩!她就是我的心啊!”


  小女孩看着人们安静地笑着,仿佛阳光一样温暖的笑容充满整个房间。人们摸着小女孩的脸庞说:“看!多么可爱的女孩!多么快乐的女孩啊!”


  后来,后来人们便经常看到每个早晨小丑和小女孩一起出现在彼得鲁斯大街的第三个街角,女孩坐在小丑的那个装满鲜花的车子上,用安静的微笑看着小丑将每一朵鲜花送给每一个过往的孩子和情侣。


  当太阳完全升起的时候,小女孩便会用洁白的手帕擦去小丑额头细密的汗珠,并且给小丑一个温暖的拥抱,小丑拥着小女孩,脸上的笑容更加的灿烂。


  没有人知道小女孩从何而来,甚至没有人记得去询问小丑。


  人们仍然会在游乐场开放的日子里看到小丑带着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人们看到小女孩坐在小丑的肩上张开双臂几快乐的笑容。和阳光一样的笑容。


  那是,人们会说:“看呐!多么快乐的小女孩!多么快乐的小丑!”


  当他们跑累的时候,小丑便和孩子们一起躺在草地上看着蔚蓝的天空,小女孩躺在小丑的左手边,脑袋枕在小丑的胸膛上,靠近心脏的地方。阳光温暖地扑在他们的身上,孩子们看着温暖的阳光和小丑一样快乐地笑着。当微风吹过树梢的时候,小丑便会站在草地上跳舞,给小女孩以及所有的奔跑的孩子们。小丑在草地上快乐地旋转着,将阳光分给每一个孩子。孩子们拍着手高兴地笑着,笑声让草地上的小草快乐地生长着。当小丑在草地上跳舞的时候,小女孩便盘着腿坐在一边安静地看着小丑的舞蹈,然后安静地笑,仿佛阳光一样。


  夜晚,当星辰铺满整个夜空,孩子们便围成一圈听着小丑讲述关于星星的故事,小女孩依偎在小丑的怀里,靠在心脏的位置,安静地听着小丑讲着故事。当夜深的时候,小丑便看着熟睡的孩子们快乐地笑着。


  人们说小丑是城市最快乐的人,他的笑容和阳光一样灿烂,人们说:“你看那个小丑多么幸福啊!还有那个小女孩,她和小丑一样快乐啊!”


  小丑每天都带着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跳舞,然后看着明媚的阳光快乐地笑,和阳光一样灿烂的笑。每个夜晚,小丑都会给孩子们讲述关于星星的故事,然后看着孩子们在梦里的快乐的笑容。


  可是,有一天,当小丑给孩子们讲完关于星星的故事的时候,当所有的孩子们都渐渐熟睡的时候,小丑摸摸自己红红的鼻子说:“看啊!多么快乐的一天啊!”


  小女孩依靠在小丑的胸腔靠近心脏的位置,喃喃地说:“快乐,什么是快乐啊?”


  小丑看着小女孩的脸庞,属于心脏的那个地方突然感觉到痛苦,小丑捧着小女孩的脸庞,月光划破黑夜照在小女孩的脸上,然后从她的眼眸里倾泻出来。“难道,难道我仍然没有办法让你快乐起来吗?”小女孩摸摸小丑的鼻子说:“小丑啊,快乐是什么啊?”月光从小女孩的脸庞滑落,滴在小丑的手上传来冰凉的感觉,小丑听到了靠近心脏的地方传来的类似玻璃碎裂的声音,“咔嚓”,小丑突然觉得悲伤,这是他第一次感觉到悲伤这种情感。强烈的倦意涌上来,他的眼皮轻轻合上,双手无力地垂下,“快乐,快乐是什么呢。”小丑安静地说着,然后睡去。


  一连几天,人们都没有看到小丑和小女孩出现在彼得鲁斯的第三个街角。孩子们摇着妈妈的手臂问道:“妈妈,那个快乐的小丑哪里去了?”妈妈们看着空荡的彼得鲁斯大街的那个街角说:“可能,小丑是生病了吧?”游乐园里,人们走在喧闹的路上再也没有看到小丑带着孩子们奔跑,以及那个笑容像阳光的女孩也都不见了。人们都问,难道小丑真的生病了?


  人们都来到小丑的家里,他们想知道小丑到底怎么了。人们看到小丑脸色苍白,鼻子仿佛是褪色了,小丑倚靠在窗户边温暖的阳光里,那个小女孩经常倚靠的地方。小丑对着来访的人们虚弱地笑着,仿佛是胜利一场大病。人们都问小丑,“小丑啊!你是怎么了?生病了吗?”小丑虚弱地笑着说:“我把我的心丢了,我再也找我的心了。”人们一头雾水,不知道小丑在说些什么。人们找来城市里最好的医生,医生带着大大的药箱和护士前来,小丑对医生说:“我找不到我的心了,我把它弄丢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快乐起来了。”小丑的语气里带着伤悲。医生一愣,局促地搓着手,然后叫来护士开了一些最珍贵的药材默默地离开。人们把药材递给小丑说:“小丑啊!快点好起来吧,你是我们城市最快乐的人啊!”


  最后,连城市的领导都来了领导说,小丑啊你是我们城市的象征啊,你要快点好起来啊。小丑对着摄像机虚弱地笑着,说道:“我把我的心弄丢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快乐起来啊!”


  于是城市里贴出悬赏令,谁能找到小丑丢失的心便会得到丰厚的回报。人们找遍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可是都没有找到小丑的丢失的心。


  当所有人都离开,小丑摸着自己胸口心脏的位置说:“我把自己的子内脏丢了啊!我该怎么快乐起来呢。”


  那些和小丑一起奔跑的孩子们执着地找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相信小丑的心一定就在这个城市的某一个角落,他们询问每一个过路的人有没有看到小丑的心,那颗快乐的心,孩子们说如果小丑没有那颗心,小丑就再也不会快乐起来了。


  当黑夜降临的时候,孩子们哭泣着来到小丑的房子前,“小丑,我们找不到你的心,你不要再生病了,快乐起来好吗?给我们讲故事吧,就将那颗快乐的星星的故事。”孩子们哭泣着。


  小丑抚摸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说道:“我的心丢了,心丢了就再也没法快乐起来了。”小丑虚弱地笑着。


  孩子们泪眼朦胧,齐声喊道:“小丑,我们一起去帮你把你的心找回来,你要快乐起来。”


  孩子们牵着小丑的受,唱着快乐的歌曲,向着月亮升起的地方走去,去寻找那颗丢失的心。


  当太阳再次升起的时候人们才发现小丑和孩子们的失踪,警察们疯狂地忙碌着,像一只只失控的陀螺。人们聚集在你警察局里等待着失踪的孩子们,政府头脑多次召开会议商讨小丑和孩子们的失踪。不久,报纸开始报道小丑是伪装过后的人贩,人们情绪激动聚集在警察局希望将小丑绳之以法并且找到那些失踪的孩子,政府官员劝说让人们保持冷静。最后,在彼得鲁斯大街第三个街角的第四个巷口的小丑的房子被人们拆毁,垃圾场收到越来越多的小丑曾经送出去的鲜花,那些失去了孩子们的母亲们悲伤地聚在警察局,希望可以等到他们的孩子的消息。


  可是,最后,他们再也没有找到失踪的小丑和孩子们。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