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初三想象作文:那些数学教我的事_1000字

初三想象作文:那些数学教我的事_1000字

2020-03-09 来源:网络资源

  数学是个很神奇的东西,但也让不少人困惑畏惧,抓狂疯狂。我很钦佩我的数学老师,我的每一个数学老师。因为他们让我知道,数学不止教我如何计算,还教会我人生。


  加教会我说,世界上有两种人生:幸福着的,悲伤着的。还有第三种,就是两者兼附,精彩的人生。减教会我说,这世界是不公平的,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因为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乘教会我说,快乐兼幸福是因为你才加倍,同样的给我翻倍忧伤哀伤的人也是你除教会我说,这世界没什么是永远,也没有所谓的永恒,那些以前说着永不分离的人,早已经散落在天涯了。


  自然数教会我说,任何时候,都不能迷失自己。其实,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反而对谁都好整数教我说,任何事情都有正负,善恶,黑白,天使与恶魔只在一念之间。所以,做任何事前都要三思,错过的无法重来。小数教我说,有时候别以为自己很重要,有时候自己在他人心中只不过一丁点。


  分数教会我说,你若是分子,别怕,我在下面撑着你,让你看见远方最璀璨的风景。你若是分母,别怕,天塌下来,我在上面为你撑着。所以每一个人的背后都会有一个人在默默守护着,只是有时候他不想让你知道。指数教会我说,原来自己才是那个被割舍的一方。它说对人太好,伤的往往是自己,所以,对自己好一点。我倔强的不愿屈服,换来的却也只是伤痕累累...


  角度教会我说,要以不同得角度去看待这变化多迁的世界,因为其实每个人的世界并不大,当有些人走进的时候,一些人正在默默地离开。


  圆圈教我说,人为什么会迷路,因为一直在原地转圈圈,人生为什么停滞不前,因为不肯走出那个圈。网是由多个圈组成,若你坚持不走出那个圈,你的一生将会被自己束缚。平行线教我说,两条平行线不能交接?那是因为你未走远,若坚持越走越长,必定有交接的地方。图形教会我说,要从不同表面去看人生,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


  对称轴教会我说,错的一方就是对,恶的一方就是善,黑的一方就是白。每一个错误都是一个脚印,在证明你走向对的路上。人之初,性本善,做错事只要知错能改,你就有机会返善。不要害怕背后的阴影,那时因为你前面有光。圆规教会我说,圆规为什么可以画圆?因为脚在走,心不变…


  一个人为什么不能圆梦?因为心不定,脚不动…所以,要定下心,勇敢往前走。


  数学真奇妙,但也让人又爱又恨。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